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仨司机驾驶证存端倪 以身试法被高速交警查获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4 16:22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李玉刚)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连续查处三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22日晚9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威青高速执行巡逻勤务时,在117km处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存在违停违法行为,该车辆未开双闪、未摆放三脚架、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车辆人员信息进行检查,检查中一男子孟某声称挡风玻璃起雾,自己不会操作空调吹风,于是停车进行查看。当执勤民警要求孟某出示驾驶证时,孟某神色慌张言语闪烁并未主动出示相关证件,且孟某否认自己开车。执勤民警怀疑驾驶员孟某可能存在问题,经执勤民警查询并出示卡口照片信息,在证据面前孟某承认自己开车,根据孟某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发现,孟某取得的机动车驾驶证已经注销,属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孟某称,以为高速上不会有民警查车,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查获。执勤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23日12时许,执勤民警在海阳西收费站对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刘某声称自己未携带驾驶证,民警随即将该车引导至路旁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要求刘某提供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刘某支支吾吾,不肯配合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在民警要求下,驾驶员刘某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配合民警查询。经警务平台查询后得知,驾驶员刘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随即执勤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下午18时许,执勤民警在海阳服务区巡查时,对一辆车牌号为苏C*H*7*的货车进行例行检查,该车副驾驶杨某称自己只是押车,没开过车。民警发现驾驶员神情紧张并且眼神躲闪。经卡口信息查询,杨某驾驶过该车辆。随即,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杨某出示身份证进行查验。经过公安系统查询,该驾驶员杨某持有C1证,并不具备驾驶货车资格。面对民警的询问,杨某称司机太累自己就替他开一会,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到。随后大队民警立即将该驾驶员带至大队违法处理室。

  民警对违法驾驶员孟某、刘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耐心的向其讲解此种行为的严重危害以及恶劣性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孟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对驾驶员刘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于当日将其送至海阳市拘留所执行拘留处罚。民警依法对杨某准驾车型不符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处罚。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