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前科累累 应聘无门 学生竟成了他眼中的"商机"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2 13:43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芝公宣)4月15日下午,世回尧辖区某高校发生盗窃案,正在学校操场参加体测的学生被盗窃白色背包一个,内有8部手机,涉案价值近3万元。

  接警后,世回尧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此时,侦查民警却遇到了难题:案发现场并没有监控,走访大量学生却没有得到任何关于犯罪嫌疑人的线索。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随后,民警决定转变侦查方向,从被盗白色背包入手。民警调取了大量案发时间段的监控,一秒一秒、一帧一帧展开研判,经过昼夜研判,4月16日,民警终于发现了线索。一名身穿白色上衣、带黑色口罩男子的一个小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天网监控出现的一瞬间,他将一个白色背包藏到了手里拿的黑色外套里面。经过进一步研判,民警发现该男子行色匆匆、刻意躲避着监控,这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围绕这名男子的侦查工作立即展开,民警顺线追踪,沿着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轨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永安里。

  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肯定会在短时间内处理掉手机。侦查民警决定兵分两路展开追踪:一路民警立即前往该区域展开便衣侦查;另一路民警继续依托天网顺线追踪。视频侦查民警和便衣民警相互配合,搜索的范围越来越小,民警确信离犯罪嫌疑人也越来越近。功夫不负有心人,视频侦查民警有了收获,扩大侦查范围后终于获取犯罪嫌疑人的正面影像。

  16日17时许,民警在该区域守候、摸排了近6个小时。此时,一男子从一单元门出来——正是犯罪嫌疑人。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被捕的犯罪嫌疑人对盗窃8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傅某(男,33岁,德州人)可谓罪行累累,2011年因盗窃被劳动教养18个月、2014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18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傅某今年4月上旬到某单位应聘无果后,就想重操旧业,便将目光瞄向了学校。4月15日他来到某高校,看到学生正在操场体测便趁机盗窃了放在旁边的8部手机。

  目前,傅某因涉嫌盗窃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被盗手机警方正在全力追缴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