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一季度烟台海关空港口岸查获濒危动植物制品34件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9/04/19 09:01 举报 纠错 分享

  4月18日,记者从烟台海关获悉,4月17日,烟台海关在烟台蓬莱机场国际出发大厅举办保护濒危物种公益宣传活动,据了解,一季度烟台海关空港口岸查获濒危动植物制品34件。

  宣传活动内容包括播放公益宣传片、涉案物品展示、分发宣传手册、公益签名等。向公众普及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和海关监管规定,倡议广大旅客自觉抵制非法购买和携带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广大出境旅客纷纷积极响应,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烟台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科科长刘学文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我国对列入《进出境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的野生动植物或其产品,以及国家认定的珍贵动物、珍惜植物或其产品,均实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其中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既包括野外来源的,也包括通过人工驯养或人工繁殖获取的。”据悉,今年一季度,烟台海关空港口岸查获旅客违规携带濒危物种制品进境案件8宗,共查获濒危动植物制品34件。其中疑似象骨制品3件,净重共计约260克;疑似鳄鱼皮制品29件;疑似砗磲1件,净重约840克。

  今年以来,烟台海关根据海关总署、青岛海关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在出入境环节的监管、打私工作,加大对象牙等濒危动植物种及其制品的风险研判和查缉力度。结合风险分析,烟台海关将东南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列为重点监管航线,通过提高上述国家和地区入境旅客行李物品、邮包的开包检查比例,强化CT机、检疫犬等全方位查验手段,有效地加强了对入境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监管力度。同时,烟台海关还强化与边防等部门的联合协作,加强执法联动、信息资源共享和完善互通移交等,加强了对监管场所特别是快件、跨境电商库的巡视力度,形成监管合力。

  通讯员 鞠学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雪丽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