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男子占用应急车道被拦仍行驶 险些撞上执勤交警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09 08:30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4月8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荆国骏)7日16时,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421公里处,处理车辆追尾事故,由于正值清明返程高峰发生暂时性道路拥堵,期间一辆白色轿车违规占用应急车道,执勤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时,没想到司机不予理睬仍强行行驶。

  见此情景,民警对其大声呵斥并要求其立即停车接受检查。停车后,民警收取司机相关证件,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期间,民警隐约闻到该司机身上有酒味,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查,该司机体内存在酒精,涉嫌酒后驾驶。为不妨碍交通,民警将其及车辆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随后该司机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