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烟台公安成功抓获71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0 09:12 举报 纠错 分享

民警成功抓获网络诈骗逃犯

  胶东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市公宣)烟台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电信网络诈骗逃犯“清零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逃犯实行多措并举、连续作战、深挖彻查、穷追猛打的抓捕行动,自2019年1月至今,烟台警方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逃犯71人。

  分析研判、深度挖掘烟台反诈骗中心充分整合各入驻警种部门专业手段和资源优势,合成作战、多警协作、整体联动,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合成打防模式。中心始终坚持“防范、反制、研判、打击、治理”五位一体,强化合成作战,成立追逃小组,对电信网络诈骗逃犯线索抽丝剥茧、全面挖掘、深度研判,以达到电信网络诈骗逃犯“清零行动”的目标。

  有逃必抓、果断出击。2019年,烟台反诈骗中心指导莱阳市局追逃小组远赴湖北、福建、广州等地,分兵把守,明确攻坚目标,根据电信网络诈骗逃犯实际情况,采取异地追逃、巡逻查获等形式架起追逃的天罗地网,成功抓获“1209”电信网络诈骗逃犯21名,“4.20”电信网络诈骗逃犯逃犯1名。2019年1月2日,烟台反诈骗中心指导招远市局追逃小组先后前往辽宁阜新、内蒙古阿荣旗、沈阳浑南等地开展追逃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追逃小组经过数日奋战成功将通过微信以虚构特殊服务为幌子诈骗我市市民9280元人民币的四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郑某光、孙某伟、李某、于某抓捕归案,并于1月10日将四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押解回烟。2019年1月以来,烟台反诈骗中心指导各县市区追逃小组布下“天罗地网”,果断出击,全面开展研判分析,从细微线索入手,深挖彻查。追逃中,各小组加大对在逃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的进一步研判分析,从而梳理出一批线索,对电信网络诈骗逃犯实施准确地抓捕。

  下一步,烟台公安将继续按照"清零行动"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逃犯的抓捕力度,力争早日实现所有电信网络诈骗逃犯清零目标!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