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福山一前科男子为打游戏多次入室盗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8 08:19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刘译蔚 孙元武)近日,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家中睡觉,一觉醒来手机、皮包不翼而飞。包内银行卡是给父亲看病使用,怕父亲忘记密码,遂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失窃地点是一合租的平房,失主孙某有不锁门的坏习惯,遂引来了小偷。福山公安合成作战民警立即启动一分钟响应机制,调取周边银行、旅馆、小区的监控资源进行筛选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宋某的落脚点,在派出所和便衣队的全面配合下,经过多日蹲守,3月12日,在其下楼买酒时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宋某,30岁,初中毕业后一直租房住,以打零工为生。2010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8个月,出狱后在工厂工作一年,后一直在菜市场卖菜。犯罪嫌疑人交代,作案当天凌晨一点多喝了点酒,步行回家过程中经过一平房,一时手痒,想碰碰运气,于是在一个小院二楼发现一户租户房门未关,屋内只有一男子在床上睡觉,床头柜上放着一个棕色手包和一部手机,包内是一些零钱和几张银行卡,因其中两张银行卡背面写有6位数字,猜想可能是密码,遂找了个自动取款机进行现金提取,两张银行卡共取出现金29900元,主要用于玩游戏。

  原来,嫌疑人宋某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该处作案,因前两次均未被发现,便实施了第三起作案。偷盗地点主要选在正在拆迁过程中的合租平房,因其人员复杂、安全意识薄弱好下手,违法所得大多花费在游戏上,共计7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盗窃被福山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