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烟台一男子自作聪明换假证 民警识破遭严处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4 14:44 举报 纠错 分享

民警查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胶东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信飞)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是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和义务。有些驾驶员喜欢自作聪明,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试图蒙混过关,但躲不过交警的“火眼金睛”。12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的民警在蓬莱收费站查处一起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凌晨1时许,蓬莱大队民警在蓬莱收费站开展夜查活动时,对一辆号牌为鲁Y牌号的标致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查看驾驶员孙某出示的驾驶证时,立即发现这张驾驶证与车管部门颁发的字体不符,厚度很薄,民警怀疑该驾驶证系伪造。随后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驾驶员孙某本是A1A2E驾驶证,且目前为扣留状态,但其出示给民警的是一本B1驾驶证。经过民警的再三询问,孙某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他在去年7月份在烟台市区酒后驾车被查处,一直未去处理,驾驶证被扣留在交警大队。他深知自己的证件会被做降级处理,便从网上购得一本伪造的B1驾驶证,本打算以假乱真,没想到执勤民警识破。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暂扣其车辆并收缴其伪造的证件,等待他的将是罚款2000-5000元,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