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收网!三地海事部门联手查获盗采海砂嫌疑船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8 17:02 举报 纠错 分享

1
14日14时,莱州市政府非法盗采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抵达嫌疑船舶冲滩搁浅现场,查看现场情况。
3
海事部门联手查获盗采海砂嫌疑船
4
盗采海砂嫌疑船目前已押至莱州三山岛港停靠,等待下一步处理。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张学成 周洪洋)经过持续两个周的跟踪侦查,山东烟台、滨州、东营三地海事部门联手出击,成功查获了1艘盗采海砂嫌疑船舶。2月16日清晨,执法人员押解涉案船舶开赴指定地点接受处理,7名逃离人员和幕后涉案人员正被追缉。

  2019年1月29日,烟台莱州海事处值班人员通过电子巡查,发现一船舶进入莱州浅滩附近水域,航行轨迹异常,结合海洋渔政部门提供的线索,认定该船有盗采海砂嫌疑,2月1日、11日又相继发现可疑目标。海事部门一方面继续跟踪摸排,掌握盗采运输作业规律;另一方面及时上报莱州市政府非法盗采海砂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并与海洋渔业、公安边防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方案,择机出海精准打击。

  2月13日17:25时,可疑船舶屏蔽了船舶自动识别系统,隐匿航行动态,再次驶向莱州浅滩水域。18:51时,目标船舶在莱州浅滩水域异常活动。联合执法行动小组通过电子跟踪和大数据分析,初步确认该轮即为之前多次出现的可疑目标船舶。1915时,海事部门、海洋渔业、公安边防等3家单位12名执法人员,乘坐“中国渔政37057”轮顶着2米多高的大浪连夜赶赴目标水域。执法船出发40分钟后,盗采海砂船开始逃逸。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追击,盗采海砂嫌疑船驶离莱州辖区,向东营方向逃窜。为防止目标丢失,莱州海事处动用附近水域电子监控手段,持续全程跟踪嫌疑船,取得嫌疑船外部特征和行动轨迹。同时,山东海事局立即启动联网、联防、联控、联动“四联机制”,协调东营、滨州海事部门参与联合行动。

  14日上午10时许,在烟台、滨州、东营三地海事部门的联合紧逼下,目标船舶多次迂回、非法倾倒赃物后逃窜至滨州套尔河口并驶向上游,11时许,利用套尔河浅水区冲滩座底,7名船上人员乘小艇涉水逃离。

  目前,涉案船舶正被莱州政府联合行动小组成员押回指定地点港接受处理,7名逃离的涉案人员正被追缉。

[ 责任编辑: 王樱茜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