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2019春节期间烟台交警查处酒驾99起、超载280起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1 17:37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烟交宣)为全力做好春节交通管理工作,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期间,烟台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6239人次,警车511台,查处酒驾99起,超载280起,疲劳驾驶26起,货运车辆违法载人89起,涉牌涉证330起,采取强制措施12起,暂扣驾驶证4起。

  会商研判,分析预警“零死角”。通过采集交通事件、大数据分析、集体研究等措施,形成《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报告》,提前做好节日勤务安排、交通组织和事故预防等工作。节日期间,坚持每日研判预警工作机制,通过视频巡查,结合天气状况,认真研判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和交通安全的风险点,及时发布并向各地推送预警提示,落实路面管控措施。

  下沉警力,勤务安排“零缺位”。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抽调机关、内勤警力上路执勤,在节前开展单双号限行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中心城区商场、车站、旅游景点,节庆、灯会、庙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密集区周边路段管理,实行动态交通流调控,并会同有关单位完善交通安保措施和交通组织方案,保障周边道路畅通。安排民警做好节日期间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防止因轻微交通事故引发交通拥堵。启动国省道交警执法站,紧盯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两个出行高峰”,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

  重拳出击,违法整治“零容忍”。春节期间,强化路面主战场意识,突出城市、公路、农村三大重点,针对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特别是酒驾多发的实际情况,滚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重点交通违法严管重罚态势。期间,于2月3日、4日和10日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重点查处酒驾、超员、货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集中行动,拓展整治区域,延长整治时段,形成高地联勤联动、城乡同步开展、区域全面覆盖的高压严管态势。同时,为确保农村交通安全,安排警力严把村镇出口和集市口,以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为重点,加大对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联勤联动,安全风险“零失控”。节前,专程到城管、气象等部门进行走访交流,加强信息互通和部门联动,细化完善应急管理措施,积极做好防滑、防堵等应急准备工作。与交通运管部门联合召开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向38家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交通安全形势,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驾驶人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冬季风险防控能力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组织警力对春节期间辖区客流集中的农村公路、客运班线集中路段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设施缺失等重点隐患路段进行了排查梳理,对排查出的事故易发安全隐患路段,提前增设反光、警戒及隔离设施等警示指示标志,并加强重点隐患路段巡逻管控,严防事故发生。会同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客运班线检查,严防带“病”车、带“病”驾驶人从事道路运输活动。

  宣传提示,氛围营造“零懈怠”。春节前利用1个周的时间,组织民警到客运企业和出租车公司开展客运驾驶人教育,共开展面对面教育活动40余场,教育客运驾驶人5000余人次。积极协调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主流媒体加强春节交通安全宣传,并在微信、微博上开设专栏,普及安全出行知识,播放公益音视频和安全提示。在300个广场LED显示屏、大型交通诱导屏播出交通宣传标语,在公交车和出租车移动电视每天滚动播出公益视频。通过“两客一危”和货运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微信群,每周1次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曝光典型违法及事故案例。利用节前农村大集等时机,组织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 责任编辑: 王樱茜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