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法治新闻 > 新闻聚焦

安徽破获虚假期货投资诈骗案

来源:新华网 2019/02/08 08:58 举报 纠错 分享

  新华社合肥2月6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侦破一起虚假期货投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该团伙在半年内通过“博弈大师”平台进行虚假交易实施诈骗累计获利超过500万元。

  2018年下半年,淮北市相山区一男子在网上一期货平台进行投资,被骗50万元。警方介入后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虚假投资平台诈骗案件。经过缜密侦查,2019年1月22日,警方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赶赴山东济南,联合当地警方一举打掉这一虚假期货投资诈骗团伙,抓获团伙全部成员。

  据犯罪嫌疑人韩某峰交代,2018年3月25日,其与戚某龙、马某炜合伙在山东济南开了这家公司,他们以电话、网络等手段广撒网,把有投资意愿的人拉入微信群中。“讲课老师”传授期货投资秘籍、安排“托儿”频秀发财后购买的豪车豪宅、公司业务员运用多个微信账号假冒投资人烘托气氛,诱骗受害人登陆一名为“博弈大师”的诈骗平台进行投资。据了解,这个平台完全是韩某峰等团伙成员购买的一个后台可控数据系统,盈利与否完全由韩某峰等人决定,即便在平台上盈利,投资人的资金也无法赎回。

  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 郑娇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