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一前科累累男子疯狂盗窃 作案20余起被抓(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02 16:31 举报 纠错 分享

1
一前科累累男子疯狂盗窃 作案20余起被抓
2
一前科累累男子疯狂盗窃 作案20余起被抓
3
一前科累累男子疯狂盗窃 作案20余起被抓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福基 张林山) 12月5日,芝罘区居民陈先生报案,称其家中被盗,丢失现金4000余元,黄金、白金项链各一条,黄金耳环一对等,价值1万余元。

  奇山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工作,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陈先生家中防盗门被人用撬杠暴力开启,这种作案手法让民警想起了辖区前不久发生的系列入室盗窃案,经与合成作战配合多警联动,展开串并侦查,发现为同一人所为。

  该犯罪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作案时总是躲避天网监控,就算在天网监控出现也是遮挡面部,而且每次在案发现场的出现、消失就像“幽灵”一样,无迹可寻。

  如此疯狂地作案,绝对不能让其逃脱,民警在前期研判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反复分析、综合梳理,判断嫌疑人应该是有交通工具。于是转变思路,对犯罪嫌疑人的每个消失点扩大搜索范围,将重点转移到案发现场周边离开的交通工具。

  通过对近千小时的天网监控的甄别、分析,一辆银色别克轿车进入民警的视线,别克车驾驶人的衣着和犯罪嫌疑人一致。

  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抓捕行动也随即提上日程,民警以车找人。12月17日,别克车出现在世回尧一市场附近,民警立即组织对车辆进行蹲守,不多时买菜归来刚要上车的犯罪嫌疑人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莱山人,38岁,可谓前科累累:2013年因入室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2012年因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7年因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8年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十五日。

  据交代,杨某作案时一般是驾车前往,将车停放在距离案发现场很远的小胡同内,然后遮挡面部步行前往作案。作案时利用撬杠撬开简易防盗门和木质门入室盗窃。截至目前,该在奇山、南山路等区域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盗窃物品不乏名表、黄金首饰及现金。民警顺藤摸瓜将销赃嫌疑人孙某一并抓获归案。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孙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芝罘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范提醒

  节假日临近,盗窃案件进入高发期,民警在此提醒居民做好防范:

  一、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

  二、安装质量过关的防盗门窗,外出时关好门窗。

  三、邻里守望很重要,发现可疑人员提高警惕,有条件尽量安装监控设施。

[ 责任编辑: 王樱茜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