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爱心律师 > 法援动态

栖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治文化汇演走进乡村

2018/12/29 14:59 举报 纠错 分享

1
栖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治文化汇演走进乡村
2
栖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治文化汇演走进乡村

  胶东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平) “今天出来赶集既看了这么好的节目、得了奖品,还学了不少法律知识,很开心”,在法治文化汇演现场,一位刚领到奖品的大姐挤出人群兴高采烈地和记者分享。

  近日,正韬律师事务所与栖霞市司法局、亭口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的“法律服务进乡村,法治文化到基层”大型法治文化演出在亭口镇集市拉开序幕。正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担任亭口镇68个村的法律顾问,为了进一步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提升普法宣传实际效果,此次汇演以相声、小品、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演绎了法律法规,博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法治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内容安排丰富,贴近群众生活,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答题内容涉及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继承法、民间借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律问题,吸引了大批村民观看和参与。在宣传活动现场,举办方摆设了法治宣传咨询摊位,由正韬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广大村民解答法律问题并宣传法律知识,发送普法读本,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在法律服务咨询台前,来领取资料的村民络绎不绝。律师耐心解答村民的各种法律疑难问题,并在本子上记录村民后期还需要帮扶的法律问题,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指明方向。下步正韬律师事务所将采取召开座谈会、举办法制讲座等形式做优做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群众带来更大的实惠。

  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栖霞市司法局副局长衣韶峰,衣韶峰再次阐明了开展一村(社区)一法顾问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更接地气、更多样的形式,引导广大村民利用号村(社区)法律顾问这个平台,在全村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下一步,在已建成的镇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基础上,切实发挥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为法律事务指导员、法律知识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援助特派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的作用,为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作出贡献。

[ 责任编辑: 王樱茜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