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法治新闻 > 新闻聚焦

女子掌掴公交司机被刑拘 只因怀疑被多收1元车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2/29 09:08 举报 纠错 分享

女子掌掴公交司机被刑拘 只因怀疑被多收1元车费

中新网海口12月28日电 (记者 尹海明) 记者28日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红岛边防派出所了解到,一陈姓女子27日在海口30路公交车行驶过程中突然掌掴司机,涉事陈姓女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28日在派出所提供的公交车监控视频中看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涉事陈姓女子突然走到司机身边,先是踮起脚摘掉公交车挡风玻璃上方的国旗扔在地上,随后又突然出手,一掌打在司机的左脸上。司机立即靠边停车,并打电话报警。

被打的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司机符先生28日接受采访时说,当时车上有包括3名目测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内共6人,涉事女子的行为危及到大家的安全。

符先生说,事件缘起于涉事女子质疑他多收了1元钱车费而一路心生怨气。自己是按照公司规定告知收费标准,也告诉对方,认为收费标准不对可以正常投诉。掌掴之前,该女子在行车过程中还曾拉扯过自己身上的工作牌。

符先生说,涉事女子在到达终点站万福新村公交站后并未下车,自己按照公司的管理要求在站点按秩序排队。在等待前面的公交车出发的这段大概三四分钟的时间,涉事女子认为自己有意耽误她的时间,继而再次心生怨气,在公交车驶离公交站台约200米后,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程诚受访时表示,该女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已被刑事拘留。

在派出所提供的一段视频中,涉事陈姓女子事后称,已认识到自己当时的行为是一个错误。她说,自己当时不应该太过于冲动去打司机,不应该在车辆行驶过程当中去打司机,这关系到车上所有人生命安全,这一点是我错了,以后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桂文斤受访时表示,此类伤害公交车司机并危及全车人生命安全的事情“很多”,许多司机选择忍让化解。该公司对公交车司机如何应对此类突发事件有专门培训,以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培训。

桂文斤透露,海口公交集团最近新引进的300辆公交车,已经对驾驶区域进行了安全隔离。(完)

[ 责任编辑: 王樱茜 ]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