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烟台案例

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车 被拘留半月罚款两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2/05 15:34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杨培军) 12月1日上午,长岛交警在海滨路开展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灰色长安牌面包车见到路查民警有意躲闪,行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发现该车十分破旧,多处锈蚀严重。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时,驾车男子称都未携带。民警又要求驾驶人上报身份证号码,其亦是支吾敷衍,称记不住号码。于是,执勤民警通过警务平台对其驾驶的车辆进行联网核查,发现该车久未审验,且早已超过使用年限,属于依法强制报废车辆。驾驶人李某于去年因酒后驾驶运营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此次驾车属无证驾驶。

  12月3日,李某因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被处以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理,所驾车辆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