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律师帮

无故被用人单位解雇 员工该如何维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01 15:29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3月1日讯 近日,本地网民通过“网上问法”提问:我工作了7个月,单位以不忙为由辞退了我。工作期间未签合同,没有交保险,离职未给辞退通知还无故扣押我的护士资格证,我多次讨要都未归还。我该怎么办?

  问法律师给予以下解答:

  单民强律师: 你好,从你说的情况来看,用人单位的行为违反劳动法,你可以向劳动仲裁立案申请仲裁,主张未签订合同两倍工资或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加班费等权益。对于社会保险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的劳动监察投诉。

  杜永胜 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解决,要求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关于社保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解决。

  张旭波 单位扣押证件的行为、未缴纳社保的行为、以及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违反了劳动法的规定,可到劳动监察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

  想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关注“网上问法”学法公开课。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