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律师帮

物业管理不当 业主是否可以拒缴物业费?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1/24 15:58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1月24日讯 近日,本地网民通过“网上问法”提问:买房时小区没有安装进出大门的规划,2年后,物业开设了人行门,开通时物业说争取了业主委员会的通过,但并没人询问过我们户主。开通后,物业管理不当,业主时常丢东西。再者,我居住在二楼,一楼住户竟被允许开商店,每天进出人员影响生活休息。因此我拒缴物业费。请问我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问法律师给予以下解答:

  杜永胜 关于开设大门问题可以向规划部门或公安部门投诉,关于开设商店问题可以向市场监督部门投诉,关于物业费应当缴纳,物业费与开门及经营是两个法律关系,建议协商解决。

  单民强律师: 你好,是否缴纳物业费与你所说的情况不是同一法律关系,对于物业公司的违法违约行为可以向法院起诉。

  闫卓云 物业费与通行及楼下的经营均属于不同的法律关系,不能以拒缴物业费的方式处理。

  想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关注“网上问法”学法公开课。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