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律师帮

用人单位不开具解除劳动合同证明该怎么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8/16 11:11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8月16日讯近日,本地网民通过“网上问法”提问:我与单位签订的是临时合同,在合同期内,我提出辞职申请,单位同意但是不给开具解除劳动合同书,我该怎么办?

  问法律师给予以下解答:

  张旭波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15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根据上述规定,单位的行为是违法的,你可投诉到当地劳动监察或进行劳动仲裁。

  闫卓云 个人辞职的,单位应配合办理档案及社会保险的转移手续。

  单民强律师: 你好,试用期内的劳动关系也出具是受法律保护的,当劳动者提出辞职,用人单位应当为你办理相关手续,否则你可以向当地的劳动监察投诉。

  想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关注“网上问法”学法公开课。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