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内容发布系统 > 网上问法 > 大事记

烟台首届“法治漫画大赛”走进栖霞文化广场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6/24 08:33 举报 纠错 分享

烟台首届“法治漫画大赛”走进栖霞文化广场
烟台首届“法治漫画大赛”走进栖霞文化广场
律师现场普法解答市民法律疑难
律师现场普法解答市民法律疑难
《青少年保护法》宣传
《青少年保护法》宣传
发放宣传单页
发放宣传单页
发放宣传单页
发放宣传单页
下载胶东在线手机客户端
下载胶东在线手机客户端

  胶东在线网6月19日讯(记者 石一鸣 刘仪辉 孙利英) 6月18日下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广播电视台、市普法办联合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烟台开发区奇章经济发展总公司全程支持的烟台首届法治漫画征集大赛暨普法“三进”宣传活动,来到了我市文化广场。栖霞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等领导与特邀律师一起出席活动,并现场解答市民的法律疑难问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法德共进”普法宣传活动。

  2013年4月,烟台市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法德共进”活动的意见》,明确今后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推进文明和谐机关、乡村、社区、学校、单位“五项建设”,着力打造法德讲堂、共促会、文化主题公园(广场)、主题宣传月“四个品牌”,切实抓好“法德共进”与业务工作、法治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三个结合”。“重法厚德,法德并举”,创新普法工作新模式,把法德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千村万户,在全社会掀起“法德共进”的热潮。本次法治漫画征集大赛暨普法“三进”宣传活动是我市开展的“法德共进”活动的有益延伸,旨在通过漫画征集和评选活动,充分展示我市法治文化建设成果,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体公民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建设蓝色、文明、幸福之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记者采访了前来咨询问题的魏先生,当记者问到这种普法宣传形式对市民是否有帮助时,魏先生开心的说道:“我很喜欢这种普法活动的,法律不仅能解决生活中的纠纷,而且还能预防很多不对事情的发生,希望有关部门能组织更多此类的活动,来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

  本次活动宣传内容涉及《婚姻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环境保护法》、《青少年保护法》等,现场给群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网上问法40例》、《法律援助手册》、《普法依法治理通讯》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律师接受、解答群众现场咨询80多人次,共计受教育干部群众约500余人。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