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律师帮

同父异母的弟弟和我争房产 房子归谁?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2/12 15:09 举报 纠错 分享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本地网民通过“网上问法”提问:我家有套楼房产证是我爸的名字,楼是我爸妈婚后所买,没有贷款,我姊妹3个,楼买了5年后我妈去世,我爸又娶了一个,生了个儿子,这套楼房如何分配,我爸有权将房子都给继母的孩子吗?

  问法律师给予以下解答:

  闫卓云律师:你母亲作为房产共有人享有房产的二分之一,其去世后该二分之一由你们兄弟姐妹和你父亲平等继承。因此你父亲只有权将他所有的大部分房产给其现配偶和孩子。

  单民强律师:你好,首先,此房子为你父母的夫妻共同财产,此房子的一半归你父亲所有,另一半属于你母亲的遗产,在你母亲未留有遗嘱的情况下,发生法定继承,你们姐妹三人及你父亲对你母亲的遗产享有平均继承权。另外,你爸只有权处分自己的一半房产以及从你母亲处继承的四分之一房产。

  曲延兴律师:这套房屋属于你父母的共同财产,一人一半,你母亲去世,属于你母亲的那一半,由你父亲和你姊妹3个共同继承,对于属于你父亲的那一半以及由他继承你母亲的那部分,他有权处置,他想怎么处置,他人无权干涉。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