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内容发布系统 > 网上问法 > 大事记

本网品牌栏目首个基层联系点在民生社区揭牌

来源:胶东在线 2011/11/07 08:44 举报 纠错 分享

  专题:胶东在线记者走基层·访民生


本网总编辑邓兆安和东山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曾庆祥共同揭牌。

本网品牌栏目组在民生社区举行座谈会。

品牌栏目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现场服务。

社区居民给“网上民声”栏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胶东在线网11月6日讯 (记者 贾楚航) 今天上午,胶东在线“品牌栏目基层联系点”在芝罘区民生社区揭牌,这是在践行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胶东在线网站设立的首个社区共建联系点。本网总编辑邓兆安和东山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曾庆祥共同揭牌。

  民生社区有居民3206户,辖区居民众多。在民生社区设立首个“基层联系点”后,胶东在线将针对该社区的实际需要,联合职能部门一起为居民办实事,发挥品牌栏目优势,实现网上网下双轨道为民服务,真正落实“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的民生服务宗旨。

  “你们来得正是时候”,民生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玮华说,“居委会是社会单元的最基层,直接面对群众,而群众的需求很具体很直接,涉及方方面面:狗患问题、绿化地种菜问题、污水外溢问题、供暖问题……很多问题单凭居委会之力难以协调,令人挠头”,在座谈会上,张玮华难掩兴奋对本网总编辑邓兆安说,“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直通各个职能部门和单位,往后解决居民的困难和问题时,就有了畅通渠道,我们居委会也不用犯愁了。”

  胶东在线作为国家批准的重点新闻网站,自开通以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后打造出了“网上民声”、“爱心无限”、“网上问法” 、“网上问诊”等一批在国内有重大影响力、深受当地百姓喜爱的品牌栏目,形成了胶东在线“桥”系列品牌,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引起了国内业界广泛关注,成为特有的“胶东在线”品牌模式。

  得知品牌栏目来到家门口,很多居民赶到居委会,将品牌栏目的编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争相反映社情民意,一些路过的市民也加入进来。“早就想上咱网站说说了,现在的献血规定实在不合理……”“供暖标准二十多年不变,咱烟台作为文明城市是不是应该向省内的青岛等地学习一下,从16度提高到18度……”面对居民信任、期盼的眼神,品牌栏目的主编们从网上走到网下,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百姓的想法和需要,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情怀及做好栏目的责任感、使命感。

  “走转改”活动开展以来,本网记者分批下基层蹲点,体验生活,开展调研,了解民情,先后到龙口市石良镇的尹村、黄城阳村、城西头村等蹲点,采写了大量鲜活的新闻稿件。并推出“记者走基层·访民生”大型专题。

  “民生社区联系点仅仅是品牌栏目走进基层的开始,我们要搭建为民服务的新平台,为社区居民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服务队,”本网总编辑邓兆安表示,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一直是胶东在线的宗旨,今后,本网将继续发挥品牌栏目的优势,建立更多的基层联系点,同时,编辑记者也将陆续走进其他社区和基层单位,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放下鼠标“接地气”,让新闻稿件更“有人气”,密切与群众的感情,提升新闻作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社区居民向“网上问法”栏目律师咨询法律问题。

“网上问诊”栏目专家向社区居民讲解健康知识。

“爱心无限”栏目烟台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爱心捐助有关情况。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