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网上问法 > 法治新闻 > 新闻聚焦

法治传播文明,案例教育你我 民间经典案例征集

来源:胶东在线 2011/05/03 14:54 举报 纠错 分享

“征集民间典型案例”专题截图
“征集民间典型案例”专题截图

  胶东在线网5月3日讯(记者 石一鸣 谢文文) 随着中国整体国民素质的提高,法制观念已深入人心,法律服务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5月3日起,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烟台市司法局和胶东在线网站联合主办的“征集民间经典案例”活动启动。参评作品以“法治传播文明,案例教育你我”为主题,用文字形式记录广大网民身边的真实案例,律师专家团对案例进行解析,以案释法,传播文明。

  活动共设“经典案例奖”10名,“优秀案例奖”20名。活动邀请专业律师团参与案例讨论,综合运用法理对每个案例进行评析,最终归纳分类一案一解。主办方将评选出优秀作品结集出版。网民可通过“征集民间经典案例”活动专题参与活动,作品提交时间为:2011年5月3日至2011年8月1日;案例筛选时间为:2011年5月4日至2011年8月15日;律师解析时间为:2011年8月16日至2011年8月31日。

  作品要求:

  1、新近发生的,已解决的民事类、刑事类、经济类等有典型意义的法律案件。如民事类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合同、侵权法等。

  2、案件须附带法院判决结果,包含判决法律依据、最终结果等。

  3、须写全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过程、结果等,字数不超过3000字,特殊情况请附说明。

  4、案件须真实有效,案件中涉及人物、场所等名称可使用化名,如引起姓名等隐私纠纷,活动方不承担相应责任。

  5、作品参与者需为案件当事人,知情人,或与本案相关的律师、法官、司法工作者等。

  6、作品不得抄袭,涉及版权侵权等事宜由作者自负。一经发现,将被取消评奖资格。

  7、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刊发:

  (1)违背以上1—5条规定之一者;

  (2)内容不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者;

  (3)作品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者。

  》》我要参与此次活动提交作品

  欢迎点击进入“征集民间经典案例”活动专题了解详情。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网上问法QQ群:82352762 网上问法微信:OnlineWenFa 网上问法热线电话:0535-6785690

品牌律师

更多

签约律师

更多

记者出击

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