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天气  >  全国天气

08月20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2017-08-20 来源:中央气象台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有明显降雨

  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降雨明显减弱

  一、安徽江苏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昨日,山东北部和半岛南部、江苏、安徽中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90毫米);另外,青海东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中部、四川中部等地出现分散性的大雨或暴雨(50~76毫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有明显降雨

  21日至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降雨明显减弱

  20日,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降雨明显减弱,但在江淮南部、江南东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仍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陕西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三、未来具体预报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江淮南部、江南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较强降雨。江淮南部、江南东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陕西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1)。

  图1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0日08时-21日08时)

  21日08时至22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等地有较强降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黑龙江西部、四川盆地西部、广东东北部沿海、台湾东部和新疆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西部、台湾东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2)。

  图2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1日08时-22日08时)

  22日08时至23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广东沿海等地仍有较强降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四川盆地西部、浙江中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中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中部、山西中部、河北中部、北京中南部、广东中北部沿海、台湾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见图3)。

  图3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2日08时-23日08时)

  三、影响与关注

  1、江淮、四川盆地西部等地较强降雨,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不利影响,及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2、菲律宾东部低压系统的发展趋势;

  3、江南、华南等地高温天气及影响;

  4、厦门金砖峰会气象服务保障。

责编:辛芝瓣

烟台市广播电视局主办 烟台市信息服务中心承办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