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天气  >  全国天气

07月2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2017-07-28 来源:中央气象台

  台风“纳沙”将影响华南江南等地

  南方高温有望逐步缓解

  一、陕西湖北云南等地局地暴雨

  今天白天,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山西中部、山东中部、云南西北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陕西商洛、湖北十堰局地暴雨(50-80毫米);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出现37-39℃的高温天气,局地有40-42℃。

  二、重点天气预报

  1.台风“纳沙”将影响华南江南等地

  中央气象台7月28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28日下午5点钟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南方大约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纳沙”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9日下午在台湾南部一带沿海登陆,30日白天在福建中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纳沙”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下午2点钟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预计,低压中心将先在南海北部回旋少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加强为今年第10号台风,以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30日夜间到31日上午在福建中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与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合并。

  受“纳沙”和南海低压共同影响,28日20时至29日20时,海南岛东部、台湾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台湾东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400毫米);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台湾东南部沿海将有9~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纳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1~13级,阵风可达13~15级。

  2.南方高温有望逐步缓解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29日白天,四川盆地东部、江汉东南部、江淮南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中央气象台7月28日18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30日起,受副热带高压减弱和台风风雨影响,我国高温天气范围将逐渐减小,强度减弱。

  三、未来具体预报

  28日20时至29日20时,台湾海南岛等地有较强降雨。四川盆地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海南岛东部、台湾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台湾东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4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9日20时至30日20时,台风“纳沙”将登陆福建。浙江中东部、福建大部、江西东南部、广东东部、台湾及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山东、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中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0日20时至31日20时,福建广东浙江将有强降雨。浙江东部、江西北部和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安徽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四、影响与关注

  1、第9号台风“纳沙”和南海热带低压动向及对广东、福建、浙江等地风雨影响;

  2、江南、华南等地高温天气及趋势;

  3、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及四川盆地等地降雨及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

  4、江淮、江汉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等地气象干旱趋势及影响。

责编:辛芝瓣

烟台市广播电视局主办 烟台市信息服务中心承办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