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天气  >  气象知识

世界天气信息服务中文网站23日在北京开通
2007-04-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姚润丰)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承建的世界天气信息服务中文网站23日在北京开通。只要轻点鼠标,登录http://www.worldweather.cn,就可实时查询世界气象组织90个会员的858个官方城市天气预报、153个会员的1002个城市的月平均最高最低气温、降水总量、降水日数等气候信息。

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世界气象组织(WMO)主席别得里茨基博士和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出席了23日的开通仪式。秦大河说,随着社会进步与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发展,天气预报越来越受到全球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世界天气信息服务中文网站将在服务公众、服务社会,保护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防灾减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此前由中国香港天文台和阿曼气象局分别开发的世界天气信息服务英文网站和阿拉伯文网站已于2002年12月和2003年5月相继开通。

中文版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是世界上第一个涵盖全球官方城市天气预报权威信息的中文天气网站,所载天气预报来自各国各地区的官方气象部门,这些气象部门负责运作由世界气象组织严格管理的天气观测网络,掌握第一手天气信息,具有专业性与权威性。

记者了解到,世界天气信息服务中文网站是一个公益性的服务网站,不仅面向中国公众和居住在世界其它各地的华人,同时又为来华公务及旅游的外国人士提供了世界各国的天气及气候信息。其提供的中英文对照的游览页面能更好地满足不同群体的信息需求。(完)

责编:殷守龙

烟台市广播电视局主办 烟台市信息服务中心承办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