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2023来烟台,元旦文旅十大活动抢先看!

2022-12-29 13:59:10  来源:胶东在线  【打印】 【关闭
640 (2)

  2023年元旦假日,烟台市文旅系统着眼拉动文旅消费,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浓厚假日文旅市场氛围,推出“耳目一‘新’,共享展演”“向‘新’出发,惠游山海”“温故知‘新’,博物古韵”“万象更‘新’,阅享烟台”四大系列近百项文旅活动。

  一、“冬游烟台”暖冬美食季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2023年2月底

  内容:1.“烟台好味道”美食达人推广季。邀请烟台美食及文旅达人,探店烟台美食老字号、鲁菜名店、星级酒店、特色餐馆等,发布高质量探店视频,发起#烟台美食地图抖音话题宣传。2.“食游烟台百元美食荟”暖冬食惠季。联合饿了么平台,携手烟台餐饮商家推出双人或家庭优惠套餐,搭建“食游烟台百元美食荟主题会场,发放100万惠民口令红包。

  参与方式:线上参与,1.参与抖音话题#烟台美食地图,打卡烟台美食老店,讲述烟台美食故事。2.通过饿了么平台,进入“食游烟台百元美食荟”专场,领取口令红包,烟台美食尽在掌握。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咨询电话:13255543589

640

  二、“一起‘趣’冬游”微信互动活动

  时间:即日起-2023年2月5日

  内容:“烟台文旅”微信公众号推出“一起‘趣’冬游”系列活动,不定期举行粉丝互动活动,送出精美礼品,邀请市民游客一起冬游烟台,来烟台过大年。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文旅”微信公众号,线上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535-6636563

  三、“庆元旦,寻古韵”传统节日节气知识答题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8日

  内容:元旦,是庆贺新年的开始,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和谐文明社会风尚,烟台图书馆特此推出“庆元旦,寻古韵”传统节日节气知识答题活动。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图书馆书香润烟台”微信公众号,线上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图书馆

  咨询电话:0535-6705830

640

  四、文献中的红色记忆——《胶东日报》线上展

  时间:2023年1月1日

  内容:《胶东日报》创刊于1929年秋,是山东各抗日根据地创刊最早的报纸,是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颇有战斗力和影响的一张报纸。《胶东日报》线上展有助于群众感受红色文化,寻找文献中的红色记忆。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图书馆书香润烟台”微信公众号,线上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图书馆

  咨询电话:0535-6885733

  五、牟平有文物——文物短视频线上展播

  时间:2023年1月1日

  内容:“牟平有文物”专栏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全方位展现文物,从不同角度解读文物,感受祖先生活的点滴。为我们揭示从茹毛饮血到灿烂文明的一路足迹和一路艰辛。让文物开口说话,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让厚重的、凝固的历史灵动起来。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市牟平区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线上观看

  举办单位:烟台市牟平区博物馆

  咨询电话:0535-4263256

640 (3)

  六、【云上美育】彭筱飞|墨拓古韵纸留香·中国传拓艺术赏析

  时间:2023年1月1日

  内容:传拓作为一门历史悠久的传统技艺,不仅具有复制的实用功能,还具备很高艺术表现功能。本次线上课堂由彭老师教授大家了解传拓的历史及特点,认识到碑、帖、墨迹的区别,感受中国传拓艺术魅力。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微信公众号,线上观看

  举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

  咨询电话:0535-6224973

  七、2023“新春艺享会”——《诗与琴的对话》大型音乐朗诵会

  时间:2023年1月1日

  内容:烟台市文化馆始终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不断对舞台表演艺术及表现形式进行大胆的探索与创新,推出了“诗与琴的对话”大型音乐朗诵会,让真情的朗诵与美妙的音乐相互贯通、完美融合,彰显出诗词之魂、音乐之美,让观众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不竭的生命力。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文旅云”、山东公共文化云、“烟台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线上观看。扫描小程序码进入烟台文旅云,点击“下方看点”进入文旅活动板块观看。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馆

  咨询电话:0535-6218972

  八、张裕微醺畅玩好酒优惠

  时间:2023年1月1日-2月15日

  地点: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内容:结合新馆互动体验项目及微醺向导服务,推出新馆畅玩票;与此同时推出商品促销,手造水滴白兰地,第一瓶原价60元/瓶,第二瓶半价。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电话预约

  举办单位: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咨询电话:0535-6633860/6632892

  九、2023“新春艺享会”——卡通建筑画线上课程

  时间:2023年1月1日

  内容: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浓浓的年味,体验民俗文化风情,本节课将通过卡通建筑画的表现形式,锻炼小朋友们的对国风建筑的理解,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文旅云”、山东公共文化云、“烟台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线上观看。扫描小程序码进入烟台文旅云,点击“下方看点”进入文旅活动板块观看。

  举办单位:烟台市文化馆

  咨询电话:0535-6218951

  十、庆元旦,迎新年——2023,与阅读一起出发!活动

  时间:2023年1月1日-1月30日

  内容:读者登录“烟台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连续参与打卡活动,可获得打卡达人奖、阅读达人奖及推广大使奖等,惊喜奖品等你来拿!

  参与方式:关注“烟台图书馆书香润烟台”微信公众号,线上参与

  举办单位:烟台图书馆

  咨询电话:0535-6705830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