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识百草闻药香 传承中医药文化 少儿研学走进栖霞国路夼华毓智慧谷

2022-08-22 12:34:10  来源:胶东在线  【打印】 【关闭

  胶东在线消息 8月20日,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跟着小红书童玩游烟台”12组亲子家庭打卡栖霞国路夼华毓智慧谷,一起去了解中草药的生长环境,完成“小中医职业体验”研学课程,“识百草闻药香”学习中医文化。

  上午9点,小团员们到达栖霞国路夼华毓智慧谷,开始一天的“小中医职业体验”研学课程。小学员在研学老师带领下,走进中药材种植基地,观察金银花、杜仲、桑树、玫瑰等生长环境,学习辨识金银花、薄荷、菊花脑、黄芪、黄花菜、甘露子、紫苏叶等中草药植物。

  为了更好的结合生活应用场景,让小学员更好地了解几味常用药材药理,研学课程中还特别设置了制作中药香囊环节。小学员要学习使用天平秤并完成应季香囊制作,体会中医药材在日常保健中的“神奇”。“结合生活实用场景设置开放问题,邀请小学员自己动脑动手进行探访式研究,并解答问题是我们这个课程的最大特点。”华毓智慧谷研学导师库里向记者说道:“中医药文化在古代人们的生产生活应用场景十分广泛,这也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生活智慧。我们希望通过孩子们在研学课程中的实地学习和体验,能够对传统中医药文化有更直观的体会和了解,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

  小学员家长孙女士表示,中医药研学课程内容的有趣程度是活动开始之前不曾想到的,一直觉得中医药是枯燥乏味的之乎者也,实际上,中草药的应用在生活中随处可见,陪着孩子来打卡活动,没想到自己也学到了不少生活小妙招,认识了一些在生活中“只知其名”却非常实用的药材,这次旅程家长也是收获满满。

  除了“小中医职业体验”的课程之外,小学员还参加了华毓智慧谷“欢乐农场”的劳动实践活动中,他们跟随农场工作人员了解杜仲鸡的成长环境和喂养规律,走进菜园采摘黄瓜、玉米、西红柿等农作物,接受劳动实践教育。

  华毓智慧谷研学基地是目前栖霞国路夼村积极开发中草药种植加工和中医药科普研学项目的重要成果。近年来,栖霞国路夼村实施了“五个千亩”致富工程,种植苹果、大樱桃、大枣、板栗、香椿等。加快生态旅游开发,先后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开发3大景区,32个景观点,建成旅游接待服务中心,培育“农家乐”、果园采摘等旅游项目,目前正在筹建自驾营地和禅境木屋项目,提高旅游区的综合接待能力。

  除了打造特色乡村游、中医药研学课程之外,栖霞国路夼村作为烟台市17个红色基因特色村之一,深度开发了“红色+”系列线路产品。“胶东红潮·美丽乡约”烟台红色基因特色村旅游线路是由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烟台市导游协会发起并倡导会员单位推出的“红色+”旅游产品。线路以胶东红色文旅资源为载体,结合烟台市17个红色基因特色村的红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特产商品等,使游客在实地探访胶东红色革命历史中,感受烟台革命老区的独特魅力。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