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七一”首次开门纳客!

2021-07-06 14:26:00  来源:胶东在线  【打印】 【关闭

  胶东在线消息 7月1日,磁山又一独具的靓丽风景线——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正式开馆,一个连接远古磁山陨石与现代会展文化、填补国内空白的陨石主题展馆,在此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目前中国规模最大、陨石品种最齐全、运用高科技手段最丰富的专业陨石博物馆于烟台诞生,首日开门纳客,就迎来了多位重量级大咖,吸引了行业专家、社会各界学者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他们高度评价并乐见,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是集科普、旅游和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再加上磁山原有的资源禀赋,天地人三馆融合、温泉组合,必将在旅游和研学方面有所突破。这是磁山在发展史上的又一典范之作,是开发区乃至烟台文化旅游领域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首任馆长隋希美的讲解介绍下,首批访客们详细了解了展馆建设历程,及下一步如何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为广大游客和研学团体服务的使命责任。亲身感受了目前中国规模最大、陨石品种最齐全、运用高科技手段最丰富的专业陨石博物馆的独特魅力。

  从发现陨石到筹备建馆,再到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的顺利开馆,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和智慧。震撼体验过后,磁山集团总裁张宝健饱含深情地说:“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的建馆,将进一步带动磁山温泉小镇产业文化的提升与发展,必将具有磁山陨石文化发展里程碑的意义。”

  未来,磁山温泉小镇将有效整合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磁山地质博物馆和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三个展馆的有利资源,形成“天、地、人”和谐相融新局面,完善磁山文化产业链条,为全市文旅事业发展贡献全新的力量。

  “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是集科普、旅游和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再加上磁山原有的资源禀赋,天地人三馆融合再加上温泉组合,必将在旅游和研学方面有所突破!”作为业内资深专家和行业管理者,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认为,磁山有烟台独特的旅游禀赋,目前已经拥有户外登山、温泉疗养、地质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旅游资源,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的开馆,为磁山的旅游资源又增添了新的亮点和厚度,给烟台的旅游增添了新的特色,同时也填补国内此类展馆的空白。未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大力支持陨石博物馆的发展,共同打造烟台旅游的金字招牌。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博物馆,不仅会为地区发展注入活力,更将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开馆活动中,博物馆特别启动“烟台市手牵手孤困儿童救助活动”,捐赠项目倡议,“即日起,每卖出一张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的门票,博物馆将为烟台市手牵手孤困儿童救助活动捐出人民币一元钱”。

  开馆首日,博物馆同时启动“网红短视频大赛”。本次启动的网红短视频大赛方案前期已经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大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短视频中要求巧妙融入磁山和天文陨石博物馆的元素,评判的标准一方面是专业的评委,另一方面是短视频在自媒体平台上的播放量和点赞量。7月底确定奖项归属,一等奖奖励现金高达3万元。

  “群山滚滚环沧海,看到磁山秀更尊”,参与活动的各级领导和业界专家学者们表示,今年烟台将承办全省旅游业最高规格的盛会——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迎来重大机遇。磁山天文陨石博物馆等一批特色项目,必将为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新动能、拓宽新消费,助力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