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西安水务集团:紧扣“十项重点工作”“四个保障”助力十四运会

2021-06-29 15:28:00  来源:西安网  【打印】 【关闭

  西安网6月29日讯(记者辛源) 西安水务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1日,是西安市政府授权的以原水、自来水、排水、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为主要业务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公司。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职责使命,以管好源头水、供好自来水、治好排放水、用好再生水为己任,秉承“情系百姓、服务社会”企业宗旨,大力弘扬“上善若水,允公允能”企业精神,精耕细作,开拓进取,努力打造现代一流水务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提供专业优质的水务服务。

  近年来,西安水务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抢抓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供排水“一张网、一盘棋、一体化”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现了水务体制改革顺利有序完成、“全域治水碧水兴城”高质高效推进、供水及污水处理量再创历史新高,形成了集原水、供水、排水、污水为一体的完整水务产业链,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标志着西安水务集团迈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今年以来,集团紧扣全市“十项重点工作”要求,聚焦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扎实做好城市水务“四个保障”:保障原水品质、保障供水服务、保障污水处理、保障排水畅通,助力十四运会顺利召开。集团始终把保障西安城市供排水和保障十四运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针对夏季高峰供水和十四运会供水双峰叠加、城市防汛与水库蓄水矛盾交织的严峻形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研,统筹考虑原水资源、输水渠道、制水车间、配水干线、城市排水等因素,成立统一协调机制,研究制定最优保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原水优化配置、调度科学合理、设备设施运行正常、输配水系统安全平稳、城市供水质优量足,切实做到提供一流的供水服务,创造一流的水务环境,展示一流的集团形象。紧紧围绕“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目标,将十四运会供排水安全作为全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路水源提前接入国际港务区,组织完成30余轮供水管线分类分级巡查,聚焦水质安全、应急抢险等方面制定专项机制办法,“一馆一策”提供全方位供水保障,在攻坚克难中体现了水务人的担当和作为,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会召开及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水务保障。

  “办好一场会,兴旺一座城”,一个更加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西安必将更加美好。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