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山海烟台 旅游缺个山 而山缺个文化图腾

2019-11-27 09:42:07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78600的网友留言建议:山海烟台,旅游缺个山,而山缺个文化图腾,需努力补上。

  都说山海烟台,那是什么山呢,烟台山?稍微小了点,其它塔山、南山?缺文化。爬山就单纯是体力劳动,山顶或半途光秃秃的,没文化,不像泰山顶上有各种名人名言,既然如此,烟台如何搞呢?鹿鸣小区山顶有个雕像,但是文化标志性还是不够,很多人不知道或者说知名度不高,没能形成大众文化。

  结合烟台发源就是灯塔,因此建议再南山、塔山山脉精心选择,打造一处新时代的灯塔,烟台山确实有个灯塔,但是那是旧时代的,随着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新时代的来临,烟台也进入了新时代,从文化发展角度考虑,理应打造新的灯塔和发扬随之的文化,新旧并不矛盾,相得益彰。南北呼应,作为市内几个区的最高点,这个灯塔一定会大放异彩。灯塔可以简称为烟台塔,选择较高的位置建设,高度合理,不必多高,周边规划为森林公园,类似广州塔,亮化处理,周边再配置八仙文化雕塑广场、海防文化管、历史名人走廊等,再加上一些体育互动项目、商业设施,为市民提供一处真正的有文化的休闲之处。假

  如山顶有这样的文化图腾或标志了,登上就不是纯体力活了,也是有目的性的了,而不是像现在光秃秃的,没几个人登上游玩。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此回复:游客您好,感谢您对烟台旅游业的关注。烟台的城市建设发展要按照烟台城市整体发展规划来进行,大南山作为城中山,其开发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在保护好相关资源的前提下予以开发建设,要符合各项生态红线的要求。对于您的建议,我们将认真考虑并向有关部门建议,将大南山开发纳入全市旅游发展规划中,按照一体化保护、一体化发展的思路,整合资源,有序开发,打造城市中央山地公园。如您还有其他建议,可以直接联系我们05356663840。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