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视频】花友“打卡地” 莱州老人家里有一个“菊花园”

2019-11-18 08:57:34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1115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晨 高玉光 崔楷涓 李俊锋)菊花,不像牡丹那样富丽,也没有兰花那样名贵,但作为傲霜之花,它一直受人偏爱。有人赞美它坚强的品格,有人欣赏它高洁的气质。在莱州市虎头崖镇沟邓村有一位老人,他也特别喜爱菊花,他家的小院里种满了各种品种、各种颜色的上百种菊花,真有“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的意境。

  走进邓延喜的家,仿佛进入了菊花的世界,“春水绿波”、“金丝盘莲”、“金凤还巢”、“紫龙献爪”、“雪天巨楼”等各色菊花争奇斗艳。邓延喜告诉记者:“从年轻的时候就爱好花,我这里几乎一年四季都有花。”

  邓延喜觉得菊花是高洁的象征,如果说冬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是烈士不屈不挠的人格;春兰,空谷幽香,与世无争,是高士遗世独立的情怀;青竹,修长挺直,筛风弄月,是雅士坚贞不屈的精神。那么秋菊,才是兼有烈士、高士和雅士的三种品格。于是,他在三年前就开始种植菊花。

  邓延喜为此到处打听花友,学习种花技术,邓延喜种植了一千多盆菊花,上百个品种,经过三年的努力,他家的菊花在花友之中小有名气,每当到了花季,他家都会有很多花友来赏花。

  邓延喜喜欢菊花,村支两委也非常支持,他们也希望把沟邓村打造成一个种花专业村,扩大规模,建设花园式村庄。虎头崖镇沟邓村村委委员邓高峰表示:“我们村很多人都喜欢种花,养花的人也多。这边是一个菊花园,西边有个迎春园,都很漂亮。我们打算制定个规划,把村子打造成一个花园式的新村,种花养花卖花,形成一个产业链,也能发展村里的经济,给村民创造更大的财富。”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