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冬储羊草22吨到位 烟台南山公园做好动物过冬准备

2019-11-13 10:14:37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贾琳琳)随着烟台气温持续下降,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里的动物们也进入越冬状态,公园提前备足粮草,帮助动物安然过冬。

  清晨时分,记者在南山公园门口看到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全体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搬卸动物们过冬所需的羊草。记者看到,大货车装着满满一车的羊草共22吨。工作人员分工作业,有的站在草垛上将成捆的羊草往下滚落,有的在车下接应,将成捆的羊草放到小货车上,小货车将羊草分运到动物园里的各个仓库门口,工作人员用专门的铁钩把羊草托运到室内码放好。

  搬运草料是南山公园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全体男性工作人员出动,每捆羊草净重约40公斤,需要两个成年男子才能搬动。草料灰尘很大,尽管戴着两层口罩,还是阻止不了灰尘进入鼻子,一会的功夫每个人的口罩上都有一个大黑圈。

  据动管科科长宋克敏介绍,今年的草料产地选定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这里生产的草料也被北京、上海等地的动物园所使用,品质有保障。为避免凝冻天气运输受阻,公园赶在东北下雪前为动物们采购充足食材。目前动物园分三次共给草食动物们准备60吨干草,足够过冬。而像苹果、胡萝卜等需要保鲜的水果、蔬菜及牛奶、饼干、面包虫等食物,则由原来隔天采购一次变为一次采购一周的量,出现短时的道路凝冻也不足惧。

  动物园启用“冬季食谱”,通过增加食量帮助动物增膘御寒。食肉动物如东北虎、金钱豹等的食肉量每天增加1斤,食草动物则增加如豆粕、玉米面等热能多的食物。

  截至目前,动物园各场馆的供暖设备已经检查和维护完成,通过空调、电热油汀取暖器、地暖、暖气片等方式使室内笼舍温度保持在15至20℃之间,帮助动物顺利过冬。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