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视频】记者观察:烟台元素闪耀文博会

2019-09-23 09:42:18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跃骞 李俊锋)本届山东文博会开幕以来,烟台展区以精彩的文化展演,丰富的文化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为省城老百姓展示了烟台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本届文博会上,烟台以“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参展主题,设立“一县一品”县域特色文化产品、葡萄酒文化、文化传承、文化演艺等四大展区。精彩的演出、一件件匠心独运的的工艺产品,让很多观众加深了对烟台传统文化的了解。

  在剪纸艺术家栾淑娟的展位,不少观众仔细从十二生肖剪纸作品中寻找自己的属相,感受剪纸艺术的神奇。

  作为省内文化艺术规格最高的展会,烟台市不少非遗传承人都带来了自己引以为傲的作品,像面塑艺术家王晓燕就将自己曾获得过中国山花奖的作品带了过来,为观众展示了面塑艺术的继承和发扬。

  王晓燕对记者说:“我这次带来的作品主要有这样几个系列,一个是获过山花奖的作品,金陵十二钗。还有这一套是海阳大秧歌面塑,也是非遗的项目。也是烟台有代表性的一个民间艺术,这次来同时也希望让大家看一下我们烟台传统艺术的发展现状。”

  除了传统的手工艺品,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济南市民来说,对烟台最深的印象就是钟表和招远的黄金了,很多市民慕名前来,在钟表展位,大家围着精美的传统木制钟表驻足欣赏,感受钟表的精湛技术和精美工艺。

  展位上,招金银楼带来的黄金工艺品可以说本届展会上最“豪”的展品,昂贵的黄金材料加上工艺大师精心的打造,展示了黄金花丝镶嵌技艺的精美,让很多市民大开眼界。

  招金银楼展会负责人孙梅琴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像这种工艺性特别高的产品。像这一个是我们宫廷花丝工艺的金摆件。都是通过手工打造的。像这种金摆件是将金线抽成了细丝。一点一点通过手工编制而成。在古代是皇家御用之物,现在也是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