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三大国展"9月山东开幕 史上首次同时落户同一省份

2019-09-12 09:34:2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李金珊)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备受全国关注和期待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艺术设计作品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篆刻、刻字展,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即将在山东举办(以下简称“三大国展”)。据介绍,“三大国展”同时落户一个省份举办,历史上是首次,再次相遇至少需要20年。

  据了解, “三大国展”是中国文艺界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活动,在各自领域享有最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被称为各自业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三大国展”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三大国展”同时在山东举办,实现了山东承办“三大国展”零的突破,在此之前,这三大国家级展览从未在山东举办;“三大国展”同时落户一个省份举办,历史上是首次,再次相遇至少需要20年,这为山东提供了独特的历史机遇;三大国展”的举办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已被列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庆祝活动之一,这也给“三大国展”赋予了隆重的献礼使命,为宣传山东、推介山东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展示山东新形象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必将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龄,五年一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共设立13个展区,山东有两个展区,即中国画作品展区和艺术设计作品展区。中国画作品展将于 9月26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出中国画作品600件左右,展期1个月,观展人数预计超过35万人次。艺术设计作品展将于9月6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出艺术设计作品495件,展期2个月,观展人数预计超过30万人次。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篆刻、刻字展将于11月8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出篆书、篆刻、刻字及特邀作品300余件(具体数字未公布),展期1个月,预计观展人数超过30万人次。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创办于1957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两年一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26届。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将于9月27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幕,展出摄影艺术作品358件,展期10天,预计观展人数超过2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文琼【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