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活动

2019-09-06 14:08:00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文旅活动

  胶东在线9月6日讯(记者 刘文琼 通讯员 宋永胜 王琪)2019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也圆满落幕,进入“秋之韵”篇章。9月6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文旅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

  据悉,活动安排将紧密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1个主题,推出以3个大型主题活动、4部原创精品大戏、7场市级大赛总决赛为引领的4000余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其中9月上旬至10月上旬中秋国庆期间活动2000多场,占到活动总量的半壁江山。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文旅活动发布会现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文旅活动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文旅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文旅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

  举办3个大型主题活动

  开展“祖国不会忘记——烟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诗舞”文艺演出。9月25日、26日在烟台大剧院举办,围绕“祖国不会忘记”主题,用音诗舞的形式讲述普通个体与伟大祖国生死与共,真情相依的感人故事,抒发烟台儿女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情,展示烟台人民奋斗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组织市县文博院馆,围绕国庆70周年主题,开展“我们的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等书画、摄影、民俗、文物系列展览活动305项,其中9月上旬至10月上旬中秋国庆期间展览活动204项,以多种形式展现烟台与祖国共成长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

  为祖国放歌—烟台市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活动。国庆节前夕,组织市民在烟台文化中心广场,与市民合唱大赛优秀合唱团队共同放歌,以嘹亮歌声歌颂伟大祖国。

  唱好“4”部原创精品大戏

  以剧院大舞台和广场小舞台、专场演出与巡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型组歌《红色胶东》、烟台首部旅游歌舞剧《长岛长岛》、吕剧现代戏《幸福花开》、新创排红色吕剧《突围》4部原创精品剧目演出,以精品艺术创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举办“7”场市级大赛总决赛

  中秋国庆及整个“秋之韵”期间,集中举办首届烟台市民广场舞、书法、绘画、合唱、摄影、器乐、剧团7大市级赛事总决赛,为市民搭建起“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自我展示、自我实现大舞台,激发群众唱祖国、画祖国、写祖国、拍祖国的热情。

  开展“6”大系列千场文化活动

  市县联动、全域统筹,组织开展演出、阅读、观影、培训、赛事等6大系列的4000余项“秋之韵”篇章文化活动,其中9月上旬至10月上旬中秋国庆期间活动2000多项,丰富假日供给、营造热烈氛围。包括剧院、广场、文艺轻骑兵走基层等不同形式的主题演出1400余项,阅读活动200余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观影活动200余项,“艺术烟台”公益培训1200余项,赛事活动300余项,文明旅游宣讲、养生知识讲座等其他活动700余项,推动文化服务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让更多的群众乐享文化发展红利。

  推出“好看、好吃、好玩”“3”好系列旅游产品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推出“好看、好吃、好玩”系列产品,让广大市民游客畅游“仙境海岸、鲜美烟台”。

  “仙境海岸 登高观秋”10大“好看”秋景,包括登蓬莱阁观海上仙山、寻海市蜃楼,登长岛烽山观黄渤海分界线、看神龙摆尾,登昆嵛山泰薄顶观群山叠嶂秋色斑斓、寻古道觅真人,登莱州寒同山游神仙洞古迹、享枫叶秋韵,登莱州云峰山拜天下第一书法石刻、悟楷书字圣真谛,登塔山三和塔鸟瞰芝罘胜景、看城市巨变,登烟台山烽火台追古抚今、品百年开埠文化,登龙口南山瞻世界第一青铜坐佛、览山海胜景,登招远罗山探秘黄金文化、赏林间秋意,泡汤磁山、艾山温泉观秋养生惬意休闲。

  “鲜美烟台 鲁菜之都”10大“好吃”餐饮特色店。9月开海,鱼美虾肥、蟹黄膏满,正是品味“鲜美”好时节。向广大市民游客推荐烟台10大名菜、名吃特色店:鲁菜百年老店蓬莱春、老味道难忘回味香、胶东口味三合园饺子馆、美食在民间福来齐、量大好滋味天天渔港、菜系大全碧海饭店、清真特色东来顺饭庄、口味多样凤凰山宾馆、景色可餐丽景海湾、专注一品烟台抻面代表福山大娘面馆、乐天拉面等。

  100项“好玩”旅游活动,包括9.27“世界旅游日”庆典暨烟台特色文旅产品展、第十九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招远金山佛谕剧场“我给祖国点赞”等文旅“点赞”盛世,欢乐“追梦”未来活动20余项,胶东革命纪念馆、牟氏庄园等“重温”历史红色研学游活动10余项,垂钓、牧海、品鲜等2019国际海岸生活节活动30余项,以及“农民丰收节”、莱阳梨文化节、栖霞苹果艺术节、张裕卡斯特酒庄第十一届葡萄风情采摘节等“乡村撷翠、收获金秋”活动30余项,开启烟台休闲旅游的N种玩法,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精彩丰富的假日。

责任编辑:刘文琼【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