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天山诗画”巩乃斯 引摄友来猎景!

2019-08-18 19:21:00  来源:新疆网

1566124755998

  新疆网讯(记者 薛玲 徐俊 通讯员 胡卫华)八月的巩乃斯景区,草原辽阔,一碧万顷,冰岭雪山,蓝天白云,松涛、奔腾的巩乃斯河,星罗棋布的蒙古包,撒满山岗的珍珠般的羊群,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处处流淌着诗情画意,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摄友来猎景。

  “这里真是人间仙境,映入眼帘是满眼的绿,松柏郁郁葱葱,河水源远流长,瀑布气势磅礴,温泉闻名遐迩,冰峰交相辉映,囊括了新疆天山的诗画之美。”8月17日,来自广东的摄影爱好者刘先生在巩乃斯景区一边拍照,一边感慨的说。

  “这里太漂亮了,让你不得不拿出照相机纪录这一独特的美景。”来自大连的拍客周海明激动的说。

1566124773938

  班禅沟秋季花海

  八月的巩乃斯,满眼都是绿色植被,装满苍翠。这里除了漫山遍野的松树和山花,还出产雪莲、贝母等名贵药材。如同巨大的动植物宝库,或者说是动植物王国。雪鸡、狐狸、旱獭、猎隼、马鹿、棕熊等动物出没在森林和草丛间,悠游自在。辽阔的草原,美丽的山岗、群群牛羊和点点毡房构成草原之夏的生活圈。

  据了解,巩乃斯镇距和静县城255公里,国道218线贯穿镇域,总面积2277平方公里,其中草原面积8.29万公顷,森林面积7.9万公顷。西与新源县那拉提5A级旅游景区接壤。因受伊犁河谷暖湿气流影响,巩乃斯形成了独特的生态环境。现已发现旅游资源有8大类27个亚类113种基本类型。

  巩乃斯是山岳型自然风景区,2003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位于巩乃斯河上游,平均海拔在1990米,雪山倒映在湖泊中。景区内有花海班禅沟、仙境阿尔先、洪加里克瀑布等8个景点。

  巩乃斯草原四季分明,每个季节景色都有显著特点:春天满目新绿、夏天百花争艳、秋天遍地黄绿、冬天银装素裹。在游客眼中,巩乃斯不是空中草原,而是空中花园。

1566124755607

  班禅沟主要树种——雪松

  著名的班禅沟位于巩乃斯景区以南,为两青山相夹的一条山沟地带。远远望去,没有松的山坡,从沟底到山顶雪线以下,全都被厚厚的绿草覆盖着,到了每年的7月,满山遍野都是花,置身于这花的海洋,就如走进天堂一般。

1566124754460

  巩乃斯林场班禅沟景区步道曲径通幽

  据悉,近年来,巩乃斯把旅游业作为镇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来抓,抢抓今年全疆旅游升温的大好机遇,使旅游业发展更多的惠及当地群众。为提升巩乃斯景区整体环境,巩乃斯镇已先后投资八千余万元,进行景区服务及基础设施改造,打造新疆“欧洲小镇”,并于2018年底启动创建5A级景区,争取在三年内创建成功。

1566124754326

  今年7月13日-14日巩乃斯景区举办的山花节吸引了不少疆内外的游客,两天的游客量增长了30%,旅游收入同比增长了20%。

  截至今年8月15日,巩乃斯游客达到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实现旅游收入28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 。

  目前,巩乃斯景区正在着力打造集生态度假、生态康养、温泉浴疗、文旅牧娱为一体的乡村游特色品牌,成为疆内外游客康养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1566124754530

  巩乃斯美丽的景色

1566124753655

  巩乃斯班禅沟花海

1566124753310

  巩乃斯美丽的景色

1566124753878

  巩乃斯满山遍野都是牛羊

责任编辑:郝艳【打印】 【关闭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