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新疆旅游有多火?来一趟巴音布鲁克就知道了!

2019-08-18 18:35:0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薛玲 通讯员 胡卫华)8月17日晚上10时,地处天山南麓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呈现珊瑚色天空,当贴近地平线的夕阳照射在九曲十八弯时,让期盼了一天的游客及摄影师迫不及待的铆足了劲争相拍照落日美景。此刻的游人如织,看台上攒聚了人气。

  据了解,今年1-7月,巴音布鲁克景区接待游客34万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旅游收入达4800多万元,同比增长近50%。

  巴音布鲁克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属于全国十大魅力湿地、草甸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拥有天鹅湖、九曲十八弯、最美赛道等多处美景,其具有的沉静之美、博大之美、热情之美、深邃之美等“十美”,构成了和静旅游的稀缺性和不可替代性。

  如果说7月是巴音布鲁克美景的百科全书,那么8月也是巴音布鲁克草原最美的时节,草原一碧万顷,美丽的山岗、群群牛羊和点点毡房构成草原之夏的美好画卷。

  “现在每天到九曲十八弯和天鹅湖的游客平均有七八千人”。在巴音布鲁克景区开区间车的司机张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巴音布鲁克镇的“东归家园”牧家乐负责人说:“今年游客比去年多,最近,我经常晚上三四点钟被电话吵醒,都是要求入住的游客。现在我这里每天50多顶蒙古包都是住满的,一天平均接待200多人,旅游收入在2万多元。”

  巴音布鲁克景区负责人王怀奋介绍,今年巴音布鲁克旅游大火,源于巴音布鲁克景区在管理、服务设施方面的提档升级,同时也源于今年年初《飞驰人生》的上映,巴音布鲁克景区的“最美赛道”成为许多观众向往打卡的地方,也源于“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横穿巴音布鲁克景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自驾游客来这里旅游,及巴音布鲁克通过举办东归那达慕大会等诸多节庆活动的新闻媒体宣传,提升了巴音布鲁克的知名度和公信力,引八方来客来观光旅游。

  据介绍,今年巴音布鲁克景区在硬件设施上,在景区添置了36辆接送游客的新车,其中区间车增加了28辆,达到了80辆车,比去年增加了45辆。巴音布鲁克镇新增蒙古包500多顶,比去年增加一倍多,达到1100多顶,有效缓解了巴音布鲁克镇宾馆一房难求的局面。

  对牧家乐的兴起,今年巴音布鲁克镇提升了服务质量,解决了100多个牧家乐上下水问题,安装了水冲式厕所,还引进了“高端牧家乐”落户巴音布鲁克镇。

  在的巴音布鲁克,不论是在游客中心、还是在景区出现了许多“温馨提示牌”,服务人员使用“谢谢,请”文明用语多了。游客遗失在区间车、景区观光车上的手机、包裹等物品,服务人员在清理时,都会交到游客中心。对此,服务人员会将游客遗失的物品信息及时发送到微信工作群里,等待游客来认领。并根据游客的要求,自掏腰包给游客快递回去,受到游客的好评和点赞。

  为保持景区内环境卫生更加整洁,今年巴音布鲁克镇及景区机关干部利用工作之余,清理游客留下的垃圾。环卫工人随时打扫景区内道路卫生和厕所卫生,使景区内到处干干净净,提高了游客的满意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巴音布鲁克旅游景区实现首飞,填补了和静县低空飞行观光空白,开启了空中俯瞰巴音布鲁克草原美景休闲旅游新模式,标志着和静县旅游景区的一大创新和提档升级。和静县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高端文旅品牌,为开启文旅融合发展新时代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近两年和静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围绕“文化强县、旅游名县”的发展战略,在旅游产业规划方面,完成了和静县和巴音布鲁克等重点乡镇的高端规划设计;加大了旅游设施建设,对巴音布鲁克镇危旧房屋进行了征收拆除,一批高品质宾馆酒店正在建设中;在景区大力完善了牧家乐,规范了收费、服务标准,综合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同时对服务质量进行了提档升级,让巴音布鲁克成了闻名中外的“旅游打卡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

  8月17日,重庆游客张斌一到巴音布鲁克镇,就被眼前的千余顶蒙古包所吸引,掏出相机就咔嚓咔嚓不停的拍照。不远处,他的妻子正用相机定格一个牧民骑着骏马向他们走来的画面。

  广东游客陈江一行5人,他是带着妻子和女儿,与朋友一起自驾来到巴音布鲁克镇。“很早以前就想来新疆看一看,从广东到新疆4000多公里,我们一路自驾而来。第一次来巴音布鲁克景区,希望能看到天鹅,能看到九曲十八弯落日美景。”

  2019年上半年新疆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累计接待游客7589.35万人次,同比增长46%,实现旅游收入1152.06亿元,同比增长47.96%。其中,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景区接待游客人次位列新疆地州县市旅游景区前列。

  来自广东的游客程菲说:“不到新疆不知道草原有多辽阔,不到巴音布鲁克不知道新疆旅游景区的游客有多多。这是一个来了还想来的人间仙境。”(图片由和静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郝艳【打印】 【关闭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