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双标四问”引网友热议 迪士尼称最快5个工作日答复

2019-08-18 11:05: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引网友热议迪士尼称最快5个工作日答复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陈远 丁黄钰 薄晨棣)近日,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并强制翻包检查、对欧美、亚洲双重标准等行为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人民网13日刊发《四问上海迪士尼:翻包、“双标”,凭什么?!》一稿,登上微博、百度、sogou等热搜榜单。随后人民网记者通过美国迪士尼度假区官网邮箱就翻包、“双标”等问题进行问询,得到回复称“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

  因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上海迪士尼乐园(以下简称“上海迪士尼”)日前被一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告上法庭。上海迪士尼回应: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因美国和法国的迪士尼乐园没有禁止消费者携带食物进园的规定,上海迪士尼的回应引发中国网友的进一步热议。

  人民网13日刊发《四问上海迪士尼:翻包、“双标”,凭什么?!》一稿,一问:凭什么搞“双标”,欧美带得亚洲带不得?二问:凭什么强制翻包,游客隐私如何保障?三问:禁带食物是为园区卫生?园区卖的饮食没气味?四问:谁来纠正迪士尼的“双标”行为?谁来保障消费者权益?随后“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第二名。截至发稿时,微博话题#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讨论量达3.6万,阅读量达3.9亿。

  “安检和翻包根本不是一个性质,翻包已经侵犯了个人权益”“翻包这种事不是只有警察才能干么?警察也没有随便翻包的权利”“迪士尼有搜查的权利?谁授的权?”不少网友质疑“翻包检查”的合法性。而对于迪士尼欧美园区亚洲园区“禁带食物”的“双标”做法,有网友表示涉嫌对亚洲人歧视等等。

  记者登录商业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发现,上海迪士尼的业主公司之一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自2016年以来受到7次行政处罚,多因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和食品案件问题。除了因销售过期的迪士尼牛奶味小雪饼于2019年2月19日被行政处罚7万元,还于2018年9月30日因销售玉米热狗套餐提供过期的番茄酱被行政处罚5万元。

  就网友们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人民网记者14日通过美国迪士尼度假区官网邮箱进行了问询。随后收到邮件回复称:提问已收到,一般将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你提的问题可能需要其他部门介入,因此回复有可能推迟。邮件的落款是“Disneyland Ticketing(迪士尼乐园票务)。随后记者于15日上午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邮箱进行了问询,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14日下午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我们希望上海迪士尼能够充分尊重消费者的合理诉求和公众舆论意见,体现消费者优先价值观念,从公平对待消费者权益、诚意接受批评监督的角度改进经营理念和服务措施,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一事件,依据法定职责支持消费者的维权行动。此前,13日,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上海12315热线投诉。接线员表示,已经记录下相关情况,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处理。

责任编辑:都凌云【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