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梅卡庄园”杯环太虚宫长春湖 千人健步走活动7月13日举行

2019-07-18 10:17:00  来源:胶东在线
“梅卡庄园”杯环太虚宫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隆重举行
千人健步走活动
千人健步走活动

  胶东在线7月18日(通讯员 海超 倩倩 晓欣)  7月13日上午,在栖霞市太虚宫景区, “梅卡庄园”杯环太虚宫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隆重举行。此项活动不单纯是区域的一般性体育和文化旅游活动,同时,作为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开幕之后运动季的首个活动,将引领国际海岸生活节运动季的骑行赛、帆船冠军赛(联赛)、沙滩趣味运动会、沙滩排球赛、海岛(葡萄海岸)马拉松赛、海钓赛等八大主题活动在之后生活节运动季的三个月里陆续展开。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中共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栖霞太虚宫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栖之源R苹果酒、山东省壹方水饮品有限公司、恒源祥、鄂尔多斯、碧爱尚养生会所、烟台欧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梅卡(烟台)葡萄酒有限公司冠名。活动的目的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倡导健康休闲的理念,彰显体育文化的魅力,丰富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运动季的活动内容,提升栖霞第一苹果之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活动分男子全程16公里和女子半程10公里环湖徒步走两个项目,队员们可以一边徒步走运动,一边欣赏长春湖的美丽风景。为了活跃氛围,增加乐趣,活动还设立了抽奖环节。参加环湖徒步走的近2000名队员来自芝罘、开发区等周边县市区以及栖霞市区的市民,他们通过团体和个人网上报名。“我们都是健步走运动爱好者,今天5点半多就赶到比赛现场热身,前几天通过关注栖霞的微信公众号知道了咱们栖霞要举办环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这不提前组织了朋友圈里10多名健步走爱好者报名参赛”,来自栖霞市庄园街道的市民赵卫民在赛道起点满心激动地介绍说,“栖霞山美水美空气好,太虚宫、长春湖、环湖路更是串连在一起的绝佳旅游线路,能在这样优越的环境下参加健步走活动,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这次健步走活动,参与支持和协办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彰显了徒步走运动的魅力,标志着环太虚宫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品牌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

  早上不到6点,栖霞市太虚宫景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原来,由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梅卡庄园”杯环太虚宫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即将在这里拉开序幕。只见,来自栖霞各行各业的市民们身着统一比赛运动T恤,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上午6点半,伴随着裁判员一声发令枪响,上千人的健步走“大军”集体开拔,浩浩荡荡地从太虚宫景区起点出发,远远望去,整个参赛队伍如同蛟龙出海,气势恢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组织了本次环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彰显我市体育文化魅力,提振广大市民精气神,在全市范围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千人健步走活动栖霞市内、外凡符合条件的公民均可参加,并设有男子全程16公里、女子半程10公里的计时奖和幸运奖各33名,一至三名,可获价值200—100元的奖品,从抽奖箱抽取幸运奖30名,可获得价值50元的礼品。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丰厚的礼品奖项,吸引了上千人报名参赛。

  长春湖畔上演千人健步走,不仅呈现出一个区域的发展脉搏,更能彰显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波光潋滟的长春湖素有“胶东天池”的美誉,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湖容量8000万立方米,是杭州西湖的6倍。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荟萃,集“山、水、城、仙”于一体,有10公里黄金旅游长廊之称。长春湖还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渔业示范点、烟台市永续水源地,烟台市赛艇、皮划艇训练基地就落户在这里,该训练基地由烟台市体育局与栖霞市人民政府协商促成的合作项目,包括专业赛艇、皮划艇训练码头和综合训练基地两部分,总投资1900万元,基地可同时容纳200人训练,水上可容纳100多条艇同时训练。

  得天独厚的优越地里环境,引来众多大型体育赛事竞相在这里举办。首届中韩自行车民间交流大赛、第十八届世界蹼泳锦标赛公开水域项目赛、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省青少年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各类国家级、省级重大体育赛事相继花落栖霞,让栖霞这座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愈加秀美灵动。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