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景区播报

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暨腾讯自由幻想手游周年庆盛大启幕

2019-07-08 10:25:18  来源:胶东在线
八仙文化旅游节
八仙文化旅游节
八仙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八仙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阎崇年老师讲八仙文化
阎崇年老师讲八仙文化

  胶东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隋新)7月6日,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在蓬莱欧乐堡国际度假酒店盛大启幕。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研究所所长郭学东,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姜福明,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欧乐堡国际度假酒店总经理李春秀、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宣传部部长姜山出席活动。

  牟云在致辞中说到,蓬莱市大力弘扬和普及蓬莱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通过深入挖掘八仙过海、海市蜃楼等历史传说和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了蓬莱作为“八仙过海”的地方的历史文化内涵,“人间仙境”逐渐成为了蓬莱的代名词。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联合腾讯《自由幻想》手游举行的八仙非遗文化月暨手游周年庆典作为文化节的首发活动,会让蓬莱八仙走进年轻人的世界,更好的传承与弘扬八仙文化,也能让世界更了解蓬莱,让蓬莱走向世界。

  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蓬莱八仙过海景区,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先生现场分享八仙文化的相关故事。此外仪式上还进行了八仙皮影表演、八仙游戏NPC趣味配音互动、珠宝设计分享、玩家PK对战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将八仙文化的魅力展示给现场观众,打造出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典。

  自2019年初共同发布八仙非遗守护计划后,蓬莱八仙过海集团与自由幻想手游深度融合合作,将传统的八仙进行包装,通过年轻人乐于接受的方式,让八仙文化走进年轻人的世界,强化社会各界对八仙IP的认知,更好的传承与弘扬八仙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2019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将从7-11月历时5个月,分为“仙境逍遥游”品牌节事活动、“仙境慢生活”文旅休闲活动、“仙境艺术秀”文旅演艺活动三大系列,包括了八仙非遗文化节暨自由幻想手游周年庆、“蓬莱·巡游仙境”自驾游嘉年华、“寻仙蓬莱”蓬莱仙道文化研讨会、动画片《八仙过海》首映礼、亚太国际城市合唱·独唱艺术节”总决赛等12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文化节将进一步激活八仙文化的发展潜能,更好的诠释和升华八仙文化,让更多的人熟知八仙,喜爱八仙过海的地方——蓬莱,提升蓬莱“人间仙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