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世界老年旅游大会高端访谈丨弗朗索瓦·维拉斯:游学产品正成为世界交流“共同语言”

2019-05-25 09:11:00  来源:胶东在线
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

  胶东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刘文琼 刘妙 孙宗顺)  24日,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在烟台开发区开幕,鲜美烟台展现出的丰富老年游学资源与特色,让世界瞩目。活动现场,记者与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面对面,探访世界老年旅游发展新趋势、新方向。

  维拉斯表示,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是各国旅游专家学者来讨论怎么发展老年人旅游,只是一个主意、一个想法,今年已经具体实现了这一目标。除专家学者外,9个国家和地区组成了200余人的游学团,亲自来感受烟台旅游研学产品,老年游学已经从试验阶段进入到实践阶段。

  “明年,我们计划将参与国家及人数加一倍,希望各大洲、所有国家都能来到烟台,学习烟台经验,融入各地实践中。同时希望参会人员给自己国家的人民进行文化、旅游推广,把烟台变为心目中的游学胜地。”维拉斯说,“国际老年旅游大会不仅仅是烟台的,也不仅仅是山东的,而是世界的。烟台有进步了,世界就有进步。”

  维拉斯介绍,老年人旅游分为游学和旅游。旅游更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要提供适合老年人的相关项目;学习这个词就是老年人要终身学习,进行自我熏陶。中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大学最多的国家,山东省也是中国老年大学设施较好的省份之一,世界各地的老年人们在这里游学的同时,可以探索中国,发现山东。

  “烟台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文化丰富,希望借助烟台多彩的文旅资源,进一步开发适宜老年人的游学产品,进一步丰富游学内涵。”维拉斯说。

责任编辑:陈琳【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