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莱州市第四届月季·玫瑰文化旅游节精彩开幕

2019-05-14 09:20:48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5131644301920_副本
201905131644348021_副本
201905131644465654_副本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盖文强 袁静 冯美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生态资源、农业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打造虎头崖镇乡村节庆旅游,形成可持续、常态化的旅游品牌,10日上午,“缘起虎头崖情定月季城——第四届月季·玫瑰文化旅游节”在莱州市虎头崖镇东大宋村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以及周边的村民在此欢聚一堂,赏美景、观民俗、享风情、拍快闪,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域文化旅游盛宴。

  文化搭台享民俗 精彩表演齐亮相

  此次旅游文化节在英姿飒爽的军乐队表演中拉开帷幕,嘹喨的军乐曲瞬间点燃了群众的热情。伴随着充满激情的音乐,一名名表演者或登台演唱,一曲军鼓乐合奏《歌唱祖国》,唱出了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优雅的舞蹈表演在悠扬的乐曲中“翩翩而来”,微风拂过,优美的扇子随风摇曳,舞蹈《春韵》蕴含着春的生机勃勃,表演者们优雅的舞姿如花般舒展,绽放,摇曳生姿,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随后,歌伴舞、民乐合奏、大合唱、模特走秀、舞蹈快板、葫芦丝独奏等节目连番表演,其中,舞蹈快板《莱州梦、中国梦》,展现了莱州市独特的民俗以及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模特走秀表演,演出了家乡迷人的地域特色,优雅的走姿,将传统与时尚结合在一起,展现了乡村新风貌。十多项文化活动凸显了“民俗+时尚”“传统+创新”“文化+资本”,全力打造了出了一场全民民俗文化盛宴。

  精彩的表演不仅为本届文化旅游节增加了文化底蕴,引领游客更好的走进乡村旅游,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全新的文化体验与感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村民任晓雯说。看着外来的游客们对表演纷纷喝彩,他们这些当地百姓非常自豪,也更愿意将当地的风俗与文化展现在游客面前。

  置身花海尽赏景“长枪短炮”拍不停

  穿行在通往东大宋村月季花基地的小路上,游客仿佛置身花的海洋、绿的世界,朴素的乡村味道,融合月季的芬芳,清新而醇厚。

  记者在月季花基地里看到,鲜艳的月季花吸引着游客的目光,虽然还没有完全盛开,但是一簇又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也煞是可爱,吸引着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众多摄影“大咖们”也不甘落后,纷纷选好角度、摆好机位,抢拍最美的一瞬间。据了解,在此次文化旅游节上,同时开展了以“魅力虎头崖镜采四季情”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幸福像花儿一样”抖音拍客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活动,并邀请了各级摄影家及市内外摄影爱好者参加。

  “这些月季花好漂亮啊,我要多拍几张回去分享给我的朋友们。”来自浙江的游客邓明琼说。她是第一次到莱州游玩,正好赶上此次文化旅游节,本来计划5月6日回家,为了赏花、赏景,她特意延迟了回家的行程,回去之后,她还将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继续赏莱州月季美景。

  另外,此次文化旅游节还启动了“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众多前来游玩的游客在展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在月季花前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在增强传统节日生命力与感召力的同时,更巧妙融入新时代新思想,唱响新时代文明和谐主旋律。

  经典诵读享智慧 文明实践从我做起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国学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是圣贤留给我们的一曲绝唱,温馨而久远。为进一步传承中华经典文化,11日上午,莱州市举行了全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开幕式暨“游花海颂母爱”国学诵读活动,当日上午,全市9个学校分别汇聚在玫瑰庄园内,登台演出。

  唐诗以它美妙非凡的风采,在中国诗歌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页。莱州市文泉学校传承祖国文化精髓,积极推行经典诵读工程,该校带来的《读唐诗》节目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视觉盛宴。虎头崖镇中心小学带来了《那一棵红花继木》祝福伟大的中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实验小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映山红随想》歌颂先烈,致敬英雄。莱州中心小学《述说者—金色的鱼钩》以《述说者》的形式,为我们重塑经典,演绎时代新貌,着实让观众感受到文字的力量。虎头崖中学小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第二实验小学情景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烟台理工学校《我的祖国》、东来国学琴箫合奏《关山月》、汇泉学校武术舞蹈《十二生肖》等节目纷纷精彩不断。

  近几年来,莱州市深入推进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比赛、诗词接龙、经典诵读过关挑战赛、情景剧编演等活动,引导学生感悟国学经典魅力、汲取国学经典智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莱州市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启动经典诵读大赛,通过校园初赛、市级决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与烟台、全省大赛,在全市形成诵经典、传美德的良好氛围,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感恩父母的人文情怀。

  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一直以来,虎头崖镇坚持“政府主导、产业驱动、基地辐射”的发展思路,以产业集聚为重点,龙头企业为依托,电商平台为引领,推进月季玫瑰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打造“中国莱州月季·玫瑰风情小镇”。小镇以东大宋、翟村、邹家、南张、北张、杨黄、郎村、留村、西葛、金庄、埠后11个村庄为主体,规划建设万亩集月季玫瑰种植、观光旅游和花卉交易为一体的综合田园体。依托月季玫瑰产业,全力实现品牌提升,加快以月季大道、月季文化展览馆、(东大宋)情侣谷月季基地和(西葛)爱情海玫瑰庄园、高端花卉交易中心和月季产业电商中心为主体的“一路一馆两基地两中心”建设。

  “我们村以月季花为依托,将现代农业与旅游相结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东大宋村党支部书记任尚泉说。

  推动乡村振兴,要规划先行,精准施策。今年虎头崖镇还将叫响“魅力虎头崖活力西海岸”的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通过高标准建设一批示范村、示范带、示范区,引领整体推进、全域提升,并将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30多个景点有机串联,组团式、板块化整合开发,推出浪漫之旅、文化之旅、养生之旅、休闲之旅等8条旅游专线,达到“一步一景、移步移景”的效果,满足游客多层面、多方位的需求,走出了一条虎头崖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新道路,全力打造乡村振兴莱州样板。

  “虎头崖镇已连续举办四届月季·玫瑰文化旅游节,因为我镇有月季、玫瑰的栽植产业基础,举办这个节,就是依托月季·玫瑰产业优势,以花为媒,以节搭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镇这个美丽浪漫的鲜花美景。”虎头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旅游业的拉动、催化作用,使中国莱州月季·玫瑰风情小镇名片更加闪亮。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