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莱州百年紫藤满院香

2019-05-10 09:21:02  来源:烟台时刻

融媒体记者 刁美霞

【导语】前几天莱州朱桥镇山前杨家村李瑞娥家里的一株百年紫藤开花了,花香四溢,让我们一起去观赏一下。

【正文】走进李瑞娥家的院子,立刻被满院的紫藤花所吸引,一株紫藤与房屋比肩,紫藤树冠直径约十米。一串串盛开的紫藤吊满枝头,迎风摇曳,婀娜多姿。

【同期】【莱州市山前杨家村村民李瑞娥:我们家这棵树是我们家老公公,她奶奶栽的,我老公公他奶奶,我老公公如果今年活着的话,都103岁了,年年就这么管理,开这些花,年年都开花。那这棵树得多少年了?一百四五十年了。年年些人都来看,到了有日头的时候,蜂子都嗡嗡的,街上都能闻到这棵树花香的。】

【同期】【邻居:我小时候就不小了。你小时候这棵树就有了?我小时候这棵树就不小了,我这不都86了。】

【正文】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每年紫藤开花季,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紫藤一院香。虽历经百年风雨,这株紫藤年年飘香,成为村里的一道风景。

【同期】【这边是48这边长这边是50,大约就50多公分。】

【正文】记者和李瑞娥一起量了量这株紫藤,直径达到了五十公分,这么粗的紫藤,离不开李瑞娥一家的精心照料。

【同期】莱州市山前杨家村村民李瑞娥:后来我家收拾这会屋的时候,把这个台子砌起来了,围起来以后保护这棵花,这不也都支上架子了,要不爬的哪里都是,年年都修理,你不修理这个院子里放不下。

【正文】百年紫藤在附近村庄也是小有名气,不少人慕名而来,有的来赏花,有的想出钱买。李瑞娥一家人把这株紫藤看做传家宝,要一辈一辈传下去。

【同期】莱州市山前杨家村村民李瑞娥:出的钱可不少,有时候出到七八万, 因为我们不卖,让他们出什么价钱,这是老辈子留下来的树,小辈儿不能给他卖了,就这么一辈一辈,留着看吧!】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