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呼吁全民爱鸟护鸟 烟台南山公园举办第七届“爱鸟周”活动

2019-04-14 09:56:55  来源:胶东在线
启动仪式上,小志愿者们纷纷在主题条幅上签字
启动仪式上,小志愿者们纷纷在主题条幅上签字
胶东地区常见鸟类科普讲座是今年爱鸟宣传活动的重头戏
胶东地区常见鸟类科普讲座是今年爱鸟宣传活动的重头戏

  胶东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贾琳琳)4月13日,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启动2019年爱鸟周活动,本届的主题是“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启动仪式上,小志愿者代表宣读“爱鸟周”倡议书,倡议公众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参与“护飞行动”,争当鸟类保护卫士,为烟台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9点,“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由烟台市森林保护站于培湖科长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摒弃陋习,拒食野鸟等野生动物,劝诫亲朋不食用野鸟等野生动物,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生活风尚。随后40余名小记者与小志愿者们在“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从我做起的条幅签上自己名字,表达自己爱护鸟类的决心,呼吁社会大众保护鸟类。

  胶东地区常见鸟类科普讲座是今年爱鸟宣传活动的重头戏,今年南山公园联合烟台和壹博物馆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展出雀鹰、红嘴山鸦、白鹭、灰背隼等多种鸟类标本,并与现场游客积极互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据烟台市森保站于培湖科长介绍,烟台处于胶东半岛,位于我国东部沿海,地处温带,一面连陆,三面环海。境内生态环境多样,动植物资源丰富,是我国东部、东亚及环太平洋西海岸地区候鸟迁徙的必经之地和部分鸟类繁殖、越冬区域,鸟类资源十分丰富。有鸟类389种和亚种,其中属国际濒危种类63种,国家重点保护种类68种,有候鸟344种,占我国候鸟60%,是我国候鸟保护研究的重要基地。

  “鸟类吃什么食物?”“鹦鹉真的会说话吗?”“冬天在哪里看不到燕子?”“白鹭的脖子为什么这么长?”“如果捡到小鸟怎么救助?”......在“一问一答“互动环节活动现场,孩子们七嘴八舌地问着鸟类的各种问题,于老师诙谐生动地答疑解惑吸引众多家长和小朋友参与。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丰富多彩的爱鸟活动,不仅使孩子知道更多的鸟类知识,更让孩子关注鸟类的生活环境,及人类的关系,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帮助了孩子从小树立爱鸟护鸟和对环境保护意识。

  南山公园动物园内茂盛的植物非常适合鸟类繁衍栖息,园内除了饲养国内外珍稀鸟类禽鸟几十种外,还自由自在生活着20余种本土的留鸟和候鸟。本次爱鸟周活动不仅丰富了小记者、小志愿者对鸟类的认识,同时更让他们深刻了解了“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理念,获得小记者、小志愿者及家长们的赞赏,相信一定会再次掀起全社会爱鸟护鸟的热潮。

责任编辑:赵利群【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