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烟台机场清明小长假运送旅客7.2万人次

2019-04-08 16:17:54  来源:YMG

  清明小长假期间,烟台机场共运输起降航班655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2万人。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烟台机场客流以返乡祭祖、旅游客流为主。返乡祭祖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东北方向等中短程航线上。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南方的赏花踏青和西北方向的航线上,比较集中的有华东、江西、厦门、桂林、长沙和今年新增的兰州、西宁等方向。

  今年“清明”小长假恰逢夏秋航班换季,烟台机场的航班量大幅增长,市民乘机出行比以往更加便捷。换季后烟台机场航线航班的变化增强了现有航班的稳定性,记者了解到,2018-2019冬航季新增的所有通航城市均得以保留,增强了航班运行的稳定性和持续性,确保了市场的平稳增长。相比去年同期通航城市更多,烟台机场通达性更强,新增了西宁、海口、泉州、承德、唐山、舟山、台州、锦州、北海、通辽、扬州等国内多城市的航线;国际航线方面将恢复釜山航线,新增静冈地区的客运航班和东京地区的货运航班。此外,烟台机场进一步增强了骨干航线航班密度,加密了哈尔滨、长春、沈阳、广州、西安、昆明、兰州、贵阳、南昌、珠海、长沙、厦门、太原、济南等国内多条航线,国际地区航线方面将加密日本大阪、名古屋,航线结构更加合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的需要。随着烟台机场航空运输规模的不断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进驻,本次换季,包括九元航空、春秋航空、长安航空、桂林航空等多家公司恢复和新增在烟台机场的航班运营,东方航空、山东航空、青岛航空等基地公司也加大了运力投放,6月份烟台机场驻场过夜运力将达到25架。

  随着烟台机场航线网络的进一步优化,烟台机场将与基地航空公司配合,开展同航司中转服务业务,推进“经烟飞”中转服务产品,提高烟台机场中转增量市场的同时,惠及烟威地区各大旅行社。此外,烟台机场也将配合烟台交运集团,继续加大配套服务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加大通往市区及周边市、县的机场巴士投放力度,方便旅客的出行。清明小长假作为换季后的第一个假期,为做好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烟台机场采取增加值班力量、提前开放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措施,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增派服务人员和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帮助等服务,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YMG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王侃)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