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穿街走巷 徐家传统秧歌映红新时代

2019-03-18 10:16:5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爱华) “开船喽”一声号子起,一声锣鼓落,渔家的姐们儿插花戴朵在刚置换一新的旱船里,扭起了秧歌步,脸上是藏不住的笑,脚下是掩不住地乐,就在这传统的秧歌鼓声里,穿街走巷,莱州市滨海旅游度假区(金仓街道)七十六位老姐妹儿上演了一场红红火火的秧歌大戏。

  “小时候看秧歌,那是节日的重头戏。就像过年要吃饺子一样!它是个惯例!”看秧歌的大爷掩饰不住童年的记忆。“舞龙、耍狮子、跑旱船、扭大秧歌,这些对咱们来说,那就是南方人说的''社戏'',咱这边现在舞龙、耍狮子的不多见,但这跑旱船、扭大秧歌,还是年年不会少,少了就觉得少了年!”教过书的方老师向记者介绍,他对秧歌戏的认知与理解。

  据悉,莱州市滨海旅游度假区(金仓辖区)14个村庄,扭大秧歌要数徐家时间最久,人数最多,年年到了节气,不用招呼,都是撒丫子往村委大院里跑,上船的上船,赶驴的赶驴……啥也不会的,腰上系上大红段子,或者是头上套上年画娃娃,随着锣鼓声声,穿街走巷,将这幸福的生活的号子吹遍每家每户!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