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春运迎返程客流高峰 渤海轮渡守护平安回家路

2019-02-11 14:31:44  来源:胶东在线
qq图片20190210180020
春运迎返程客流高峰

  胶东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于超群)2019年春运小长假已近尾声,烟台海陆空纷纷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日上午,在烟台港客运站码头,进出站旅客络绎不绝,候车室更是座无虚席。旅客们通过多元化售票方式都已经提前订好了返程船票。

  海运方面,记者从渤海轮渡了解到,春节期间船舶停航,初四陆续恢复航班,从初五开始,渤海轮渡车客流量就已经出现春运返程小高峰。每天运送1万多名旅客,运送车辆1500余辆,以轿车为主。节后返程客流与节前务工流、返乡流、学生流不同,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自驾游车辆增多,返程车流也逐渐增加。

  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亚洲最先进的“渤海钻珠”轮客滚船,正逢上客高峰期,旅客排队进行实名检票、验票,有条不紊地过安检。轮渡船员、乘警与志愿者坚守在各自岗位,热心帮助旅客,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证每位旅客安全出行,温暖旅客的返程之路。

  返程大军中,少不了孩子的身影。很多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一起踏上春节返家的旅途。另外,很多旅客在离乡返程时都带了不少家人准备的家乡特产,感受独有的家乡味道。

  采访过程中,一名旅客一手推婴儿车、一手拿着行李箱和大包小包家乡特产。坚守在春运工作一线的乘警看到后,连忙接过旅客的行李箱,帮助旅客上船,这位旅客上船后对乘警挥手,让在场的人觉得特别暖心。

  愉快、团圆的春节假期结束了,过完年我们带着亲情再出发,全身心投入到新年工作中,做平凡岗位上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