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烟台旅游网络营销获评全省年度十佳优秀案例

2019-01-16 10:01:32  来源:诗行烟台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智慧化出行和旅游信息化的普及,使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个性化的旅游需求越来越多样,在旅游资源产品不断丰富、日臻完善的情况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营销活动成为各旅游目的地吸引游客的重要手段。2018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全省旅游网络营销优秀案例申报及评选工作,每季度开展全省旅游网络营销优秀案例申报及评选工作,年底评选出本年度全省旅游网络营销十佳优秀案例。

何延海 航拍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2018年全省旅游信息化工作情况的通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举办的【“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我为鲜美家乡喝彩 点赞鲜美时刻”线上互动活动】荣获“2018年度全省市级旅游管理机构网络营销十佳优秀案例”。 

2018年,烟台市旅游网络营销工作紧紧围绕“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推广,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着力创新网络营销手段,每季度至少策划推出一期网络营销活动,组织举办的“八菜一汤?年在一起”旅游盛宴主题营销活动、“烟台旅游头条”宣传营销、“抖音带你游烟台”宣传营销、“我为鲜美家乡喝彩—点赞鲜美时刻”微信互动活动分别获评全省一、二、三、四季度旅游网络营销十佳优秀案例

这些优秀的网络营销案例都是什么?

快来了解一下!

2018第一季度全省旅游网络营销优秀案例
“八菜一汤?年在一起”旅游盛宴主题营销活动

2018年春节期间创新策划推出的“八菜一汤?年在一起”旅游盛宴主题营销活动,以应时应景应题的“八菜一汤”九个主题系列,重新梳理和整合了烟台的年节旅游资源,推出93项活动,丰富凸显了春节旅游产品和活动的层次,提升了旅游体验的品质。

在宣传方面,突破了以往侧重本地、模式单一的宣传思路,通过四级层面广泛宣传、联动推广。市级层面,借助烟台市文化和旅游自媒体(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资讯网、政务网、手机网)、县市区旅游局自媒体、本地网络媒体;省级层面,依托省旅发委、省内其他地市旅发委以及省级网络媒体;国家级层面,借助国家级媒体的纸媒和网络平台、微信朋友圈、同程网自媒体;国际层面,依托亿起联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四大海外营销平台,通过国内外新闻媒体及自媒体进行联动推广,传播受众达300多万人次,关联游客接待量约160万人次,活动获评全省第一季度旅游网络营销十佳优秀案例。

2018第二季度全省旅游网络营销优秀案例
“烟台旅游头条”宣传营销

“烟台旅游头条”是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18年着力打造的国内首款以旅游电子地图为主线、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具有地方特色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于2018年8月正式上线运营。

烟台旅游头条改变了传统客户端输入搜索的模式,能根据每位游客所在位置提供‘量身定制’的智慧服务,通过VR、影像、音频等为游客提供听觉、视觉感官上的体验,通过电子地图为游客出行提供导航和服务推荐与设施指引,通过二维码为游客提供精准的景区景点讲解服务……这种融合了智慧、科技以及能够随时随地提供服务的方式不仅让每位游客都能得到“握机在手、轻松畅游”的VIP享受,也传递了烟台旅游智慧化和信息化建设的成果。

基于“烟台旅游头条”微信小程序开发了寻宝活动营销专题页面,增加寻宝抽奖功能,先后在“2018山东好时节?烟台人游烟台暨龙湖国际海岸樱花节”“5.19中国旅游日”等主题宣传活动中,开发推出了多期专题营销活动,其中8月14日开始推出的“点赞鲜美时刻  我为家乡喝彩”点赞投票活动,更是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参与,截止目前“烟台旅游头条”总用户量达133万,访问量近1200万人次,对烟台旅游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烟台旅游头条”宣传营销获评全省第二季度旅游网络营销十佳优秀案例。

2018第三季度全省旅游网络营销优秀案例
“抖音带你游烟台”宣传营销

为顺应互联网和社群市场趋势,加强移动终端营销应用,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18年4月开通了@烟台旅游 抖音官方账号,利用抖音平台的展示形式,充分挖掘、创新旅游形象宣传形式,结合“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形象,对全市旅游资源进行重新包装设计,通过与网红大V的积极互动、合作,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视频,展示推广烟台旅游资源,共发布短视频179条,阅读量2500万,获赞13.6万,相关大V、网红同步发布的烟台旅游宣传视频,阅读量上亿人次,点赞量超过2000万,其中,仅养马岛景区的相关宣传视频点赞量就超过700万,“抖音带你游烟台”直接催热了“新晋网红”号称“小马尔代夫”的养马岛,以及文成城堡、长岛等景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营销效果。抖音营销也获评第三季度全省旅游网络营销十佳案例。

2018第四季度暨年度全省旅游网络营销十佳优秀案例
“我为鲜美家乡喝彩—点赞鲜美时刻”微信互动活动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发布会现场

2018年7月,烟台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形象宣传用语。 为配合“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我为鲜美家乡喝彩”主题宣传,充分展示宣传“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品牌内涵,组织全市各县市区进行“最美”展示宣传,动员市民为家乡投票点赞,并通过省、市媒体联盟进行广泛宣传。“我为鲜美家乡喝彩  点赞鲜美时刻”活动共八期,每期一周时间,每期进行两个县市区的宣传展示。

“点赞鲜美时刻”主题营销推广活动,在短时间内对烟台各县市区资源特色、风土人情和优质产业等的集中展示,增进了市民游客、烟台旅游官微粉丝群体对“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宣传语、烟台旅游、烟台县域旅游的认知。特别是6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航天员王亚平、击剑冠军孙一文、世界拳王蔡宗菊等对各自家乡的推介代言,有效激发了广大市民对自己家乡的喜爱和支持,微信的阅读总量接近50万,点赞量3.7万+,直接参与的市民超过340万人次,活动访问量超过1100万人次。烟台旅游官微8、9月份连续位居全省旅游官方微信影响力第一名。该营销活动获评2018年度旅游网络营销十佳优秀案例。

城市营销的路任重而道远

2019年我们依旧会厉兵秣马

在旅游网络营销方面

继续前行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