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新闻发布厅  >  烟台市旅游局

烟台两家院校被认定为山东省专项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2018-12-19 10:11:28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赵云霞)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山东省专项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名单,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和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分别被认定为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葡萄酒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为加快实施科教兴旅、人才强旅战略,推进旅游产学研一体化建设,自2012年起,我省陆续启动了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创建工作,2018年4月,出台《山东省专项旅游人才培训基地评定办法(试行)》,对全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申报、认定、验收、管理和考核进一步规范,培训基地的主要功能是承担全省旅游培训项目;承办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培训项目;面向旅游行业开展市场化培训。

  《山东省专项旅游人才培训基地评定办法(试行)的通知》(鲁旅办发〔2018〕21号)下发后,我市积极行动,鼓励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院校积极申报。经学校自主申报,市旅游发展委员严格审查,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派专家进行正式评定,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和济南大学泉城学院顺利入围。

  近年来,我市一直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引领,加强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同时,烟台市也积极开展省级人才培训基地培育工作,共培育省级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13处,分期分批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和在职培训,不断提高旅游人才队伍的业务技能和业务素质。

  2018年,烟台市旅发委出台《烟台市全域旅游人才提升三年计划(2018年-2020年)》围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聚焦全域旅游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梯队培养和突出重点相结合的原则,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业务素质高、经营管理能力强、适应市场需求的职业化旅游人才队伍。

  依托“三年计划”,制定并实施了《2018年全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针对不同培训对象,确定不同的培训内容,分层分类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教育培训由课堂授课辅导向多元化教学方式转变,以赛促学,以赛代训,调动了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学习钻研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全市累计举办各类旅游专题培训班49个班次,参训人员8000多人,全面提升了行业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