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鹳雀楼上登高望远 诗因楼而生楼因诗而名

2018-12-13 14:00:04  来源:山西新闻网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首妇孺皆知的诗曾留给记者无限遐想,然而,只有登上这座名楼,似乎才能领略到大诗人王之涣挥毫泼墨的风姿。

  12月11日,网络媒体看山西采访团走近山西鹳雀楼,一领名楼风采。鹳雀楼,古名鹳鹊楼,因时有鹳鹊栖其上而得名,被誉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它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永济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黄河东岸、蒲州古城城南。鹳雀楼为四檐三层的仿唐式建筑,楼体况高73.9米,座南朝北,本依黄河水,南枕中条山,远可眺舜都遗址,近可瞰黄河之水天上而来。诗因楼而生,楼因诗而名。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