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2018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在临沂启动

2018-11-23 09:48:12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19日—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将在沂蒙革命老区临沂举办。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推动中俄旅游合作交流加快红色旅游国际化发展”为主题,内容涵盖13项大型主题活动。这是山东省借助国际活动助推红色旅游发展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机,有利于更好地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

  山东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优势独具。山东省境内发生的台儿庄大战、鲁西南战役、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等在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威海是北洋水师的诞生地,又是甲午战争的主战场;沂蒙山革命根据地被誉为华东的“延安”。山东的红色文化具有鲜明的平民个性,这在中国的红色旅游中独树一帜。“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是山东红色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精神财富,是全国最具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山东省积极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发展红色文化旅游,策划成立了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发布了“山水圣人”红色旅游专线、鲁南红色旅游专线、“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之旅等23条山东精品红色研学旅游线路;出台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实施方案》,指导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完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特别是紧紧抓住全域旅游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契机,以红色旅游景区和党性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红色景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红色研学游与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中国传统文化游、历史古迹游、爱国主义教育游等有机结合,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

  在临沂,红色文化旅游遍地开花,党性教育、红色影视、研学体验等红色旅游产品不断涌现,沂蒙红色旅游产品进入国内200多家旅行社的销售网络。在烟台,海阳地雷战旅游区、杨子荣纪念馆、雷神庙战斗遗址等28处红色旅游景点全年无休,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而济南则充分讲好“济南战役”红色文化故事,串点成线,打造红色研学旅游线路,即将开放的解放阁3D灯光秀将成为众多游客了解济南红色文化的重要渠道。

  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旅游胜地。当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正进一步深度融合,一系列的红色文化展馆将被赋予更多的旅游元素,成为更多游客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场所。我省已明确在未来5年,进一步提升包括刘公岛红色教育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孟良崮战役旅游区、莱芜战役纪念馆、菏泽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在内的一批红色旅游重点项目,到2022年,重点培育10个红色旅游经典。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